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 2020

原宿與表參道地區傳遞最新文化與時尚,以流行前衛的建築物而引人矚目。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國立代代木競技場

自原宿站下車出站後,往代代木公園的方向前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採用了吊頂構造的體育館,這是1964年為舉辦東京奧運所興建,由丹下健三設計,目前仍是許多運動競賽、演唱會等文化活動的場地。此外,國立代代木競技場預定在舉辦2021年東京奧運時將再度作為比賽會場。

徒歩15分鐘

2

Dior表參道

此建築以白色為主軸,象徵Dior的幸運之星在樓頂閃耀。有如裙擺般的布簾垂掛於透明外牆內,展現出Dior特有的優雅風格。這是由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兩位建築師成立的建築師團隊SANAA所設計的作品。

徒歩8分鐘

3

Ao

這棟風格獨具的16層樓建築矗立於時尚潮流聖地的表參道,於2009年落成。具有曲線的建築外觀十分醒目,使其成為了當地地標,從高樓層向外望去即能一覽絕佳美景。這裡除了有日本國內外知名的服飾與美容品牌進駐外,還有高級超市、餐廳及咖啡廳。建築設計由株式會社日本設計操刀完成。

徒歩6分鐘

4

表參道Hills

為與表參道周邊景觀互相協調,特地將建築物高度設計成與櫸木道同高,地下3樓~地上3樓的商業空間採挑高設計;為配合表參道斜坡道的螺旋形斜面,開放各式店家進駐。而從其「清水混凝土牆面」及「幾何造型設計」,更可窺見建築師安藤忠雄獨樹一幟的建築表現。

徒歩9分鐘

5

微熱山丘南青山門市

微熱山丘是台灣鳳梨酥的名店。南青山門市錯綜複雜的木造結構外型,是以日本傳統的嵌合技法打造而成,完全沒有使用釘子等零件。建築設計則是委由擔任過新國立競技場的建築師隈研吾所領軍的隈研吾都市建築設計事務所負責。

徒歩3分鐘

6

普拉達青山旗艦店

最引人注目、印象深刻的就是菱形玻璃窗的造型設計,白天在天空日光照射下呈現水晶般質感;夜晚時室內燈光照明下則有玻璃櫥窗般亮眼效果。此為瑞士建築師團隊Herzog & de Meuron所設計。

徒歩10分鐘

7

根津美術館

根津美術館為保存、展示初代根津嘉一郎收藏作品的美術館。1941年開館後,又於2009年由隈研吾設計改建並重新開放參觀。開放而沉靜的空間魅力十足,約17,000平方公尺的日式庭園充滿綠意,讓人享受四季更迭的自然情趣。

推薦建築景點

 

藝術・設計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