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8, 2022

快來多摩川沿岸的能量景點,一邊眺望富士山,一邊舒服散步,為身心充充電吧。這塊河岸區域遠離城市喧囂,相當適合來此小小歇息。在散步道沿岸有出現於哥吉拉電影的知名神社、可欣賞四周壯觀景色的瞭望台、擁有眾多歷史古墳的公園、提供午晚餐的餐廳,以及能享用輕食的地點等。若要開始散步之旅,請先前往東急東橫線、目黑線、多摩川線互通的「多摩川」站。

旅遊指南

  • 從多摩川淺間神社的瞭望台欣賞壯觀景色。
  • 一邊在多摩川台公園散步,一邊欣賞自然風景及古代的古墳群。
  • 抵達散步道的終點後,不妨品嚐看看包滿紅豆餡的傳統名產「香魚燒」。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多摩川淺間神社

多摩川淺間神社於800多年前建成,坐落在能夠欣賞到多摩川絕佳風景的山丘上,晴天時還能看到遠處的富士山。
這座神社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鎌倉時代(1185年~1333年),源賴朝的妻子——政子為了祈求丈夫戰勝而登上龜甲山。如今參拜者則多向祭神祈求家庭圓滿或順產。現在的本殿是於1973年所建,為東京唯一的淺間造建築。
這座神社也是2016年的電影《正宗哥吉拉》的拍攝地,哥吉拉粉絲會來此尋覓他們最愛的怪獸留下的足跡,或許您也會看到他們的身影。由於這座神社在電影裡並未遭哥吉拉破壞,又能看見富士山,在粉絲之間又被稱為「不死之身(日語音同富士見)」,是座相當受歡迎的神社,亦可購買哥吉拉的繪馬、護身符、手拭巾作為參拜紀念。

Walking1分鐘

2

多摩川淺間神社瞭望台

瞭望台位在本殿附近,不妨在此小歇一會,欣賞眼前遼闊的全景,度過悠閒時光。大晴天時可以看到富士山,讓此處十分受歡迎,另外也很推薦在黃昏或夜晚時分來此欣賞美景。
這座瞭望台在電影《正宗哥吉拉》中,是與哥吉拉的重要戰役「塔巴作戰」的司令部,只要望向多摩川河堤及知名的丸子橋,就能想像哥吉拉在大樓之間橫衝直撞的樣子。

Walking1分鐘

3

TAMAGAWA DINER

咖啡廳TAMAGAWA DINER因具備能夠一覽多摩川的露臺座位而廣受歡迎,從多摩川淺間神社走下樓梯後即可抵達。除了提供葡萄酒、啤酒、燒酒、莫西托雞尾酒之外,還有BBQ方案(需預約)、烤牛肉、炸魚薯條等多種套餐,亦可攜帶寵物一同前往。附近還有姊妹店Cafe&Bar DELIGHT。

Walking5分鐘

4

多摩川台公園

從多摩川淺間神社步行不久即可抵達多摩川台公園。這座公園位在多摩川沿岸,長約750公尺,內有散步道、瞭望廣場、水生植物園、四季野草園、繡球花園等,春天時可賞櫻。從瞭望廣場能夠看到丹澤山系和富士山。另外,此處還獲選為「多摩川八景」之一。
公園內散布著從4世紀前半到7世紀的古墳,這些古墳有著鑰匙孔的形狀,別具特色。多摩川台古墳群和東京都內規模最大的龜甲山古墳(4世紀)一樣,都屬於荏原台(荏原)古墳群。古墳展示室中不僅介紹古墳,還展示著從古墳中出土的武器、 埴輪等遺物的複製品。展示室為免費入場,週一(國定假日、休假日除外)公休。

Walking5分鐘

5

大黑堂

這間點心店於1929年創立,由於流經店門口的多摩川中棲息著香魚,該店最著名的便是模仿香魚造型的自製包餡「香魚燒」。香魚「逆流而上」的習性,被視為是吉利的象徵,很適合在散步結束後買一些犒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