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1, 2019

在山上度過美好一天

位於東京西部邊境的高尾山風光宜人,從東京市區可以當天來回。這座山無需準備登山裝備也可輕鬆攀登,且全年皆能眺望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登上山頂後,還可以喝杯啤酒當作給自己的獎勵,或泡湯紓解一天疲勞。

旅遊指南

  • 山頂會比山下寒冷,請記得帶件外套上山
  • 山頂於11月下旬進入紅葉時期,屆時登山步道會有大批人潮,建議您避開週末時段
  • 位於「高尾山口」站正面的「高尾山視覺藝術美術館」內有利用錯視的展覽及互動式設施,適合闔家同樂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前往東京西部自然景觀豐饒的地區

新宿站

廣大的「新宿」站容易讓人迷路,請小心不要走錯方向。前往高尾山最快的方法是搭乘京王線往高尾山口方向的特急列車。京王線的驗票口位於西口附近的京王百貨地下1樓入口處。

48分鐘

2

接觸自然,養精蓄銳

高尾山口站

此車站最近剛完成翻新.由隈研吾設計的車站大樓值得前來一看。入口處的屋頂使用多摩生產的杉木打造而成,散發著周圍森林的溫暖與香氣。吊車、電纜車及登山步道也都在車站附近。

6分鐘

3

高尾山口站

高尾599博物館

登山前不妨前往這座現代化博物館,在休息之餘順便學習高尾山的生態系統。館內不僅提供登山步道的相關資訊,也設有寬闊的咖啡廳,以及可供孩童們攀登的高尾山縮尺模型。

5分鐘
通往山頂的近路

清瀧站

若要登上高尾山,除了從山下行走登山步道,亦可選擇吊車或電纜車以節省時間與腳力。您可以乘坐電纜車抵達山腰後,再行走風光明媚的登山步道。從這座日本最傾斜的電纜車上眺望的景色堪稱一絕。

6分鐘

5

山頂近在眼前

高尾山站

在「高尾山」站下車後,行走最受歡迎的1號登山步道。穿越森林時,請別錯過擁有500年樹齡的「章魚杉」,其樹根如章魚般盤根錯節,十分壯觀。

25分鐘

6

供奉天狗的寺廟

高尾山藥王院

高尾山藥王院的門口矗立著一座巨大的天狗像,朱紅色的雄偉本殿(權現堂)則裝點著五顏六色的華麗裝飾。您可以在「喫茶小坊一福」休息片刻,品嘗綠茶與甜點。

20分鐘

7

全年皆能欣賞到優美景緻

高尾山山頂

從高尾山山頂不僅可以一覽東京全景,還能遠眺富士山。夏天時瞭望台上會開設啤酒花園,在此喝杯口感銳利的冰涼啤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6分鐘+6分鐘

8

舒緩疲勞,消除煩惱

京王高尾山溫泉 極樂湯

這座溫泉設施擁有室內浴池與露天浴池,最適合舒緩疲勞。在被森林環繞的溫泉泡湯,煩惱也將煙消雲散。館內餐廳的主打料理為健康養生的山藥泥蕎麥麵。

相關動態訊息

 

文化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