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更新日:November 29, 2023

鄰近隅田川河口的竹芝、日之出區域是臨海區,以客船、遊船碼頭與能一覽東京灣的散步道而聞名。近年也有全新設施開幕,像是擁有美麗景色的開放空間等,可供玩樂的地方又更多了。

旅遊指南

  • 竹芝、日之出區域是最適合拍攝隅田川、東京灣船隻以及橋梁的地點。
  • 隅田川遊船與前往東京離島的客船等,其船班時間可能會視情況或因遇到國定假日而有所變動,敬請多加留意。
  • 在附近的舊芝離宮恩賜庭園、濱離宮恩賜庭園,能夠欣賞到傳統日本庭園與能讓人身心煥然一新的都會綠洲。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竹芝客船航運中心

「竹芝客船航運中心」坐落在吹拂著舒適海風的灣區中心,從百合海鷗號「竹芝」站步行1分鐘,或從JR線「濱松町」站步行7分鐘即可抵達。這座航運中心是開往東京離島——伊豆群島及小笠原諸島的渡輪碼頭,除了可從散步道眺望東京灣,放鬆身心,還能欣賞隅田川、東京灣、勝鬨地區等地的絕美夜景,相當適合拍照。這裡也有以海洋為主題的廣場,上頭裝飾著傳統的船桅、艤裝品等,有時夜間還會點燈。

Walking3分鐘

2

TOKYO PORTCITY TAKESHIBA

這座40層樓的商務商業複合式設施以自然與永續為概念,於2020年開幕,遊客可在此從高處眺望竹芝海邊,享受絕美風景。設施特色在於五層構造的露台「SKIP TERRACE・竹芝新八景」,其分為設置游隼及紅隼巢箱的「空之景」、種植花草以供蜜蜂授粉的「蜂之景」、「菜園之景」、「香之景」、「水田之景」,以壁面菜園呈現伊豆群島與小笠原群島的「島之景」、設置水族缸的「水之景」,以及雨水滲透至地底後能儲存的「雨之景」等八大景區,為遊客提供東京灣風景以外的獨特魅力。辦公大樓3樓還有能夠學習自然環境保護相關知識的「竹芝UBC」。

Walking4分鐘

3

WATERS takeshiba

「WATERS takeshiba」是以都會綠洲為概念的高樓複合式設施,同樣於2020年竣工,裡面有各式商店、休閒餐廳、高級餐廳一應俱全的「atré竹芝」、奢華飯店「mesm Tokyo, Autograph Collection」,以及舉辦音樂劇等娛樂活動的JR東日本四季劇場「秋」與「春」,功能相當豐富充實。您可前往水邊處的「Plaza」草坪廣場眺望汐留川與濱離宮恩賜庭園,或是到緊鄰廣場的碼頭搭乘往返隅田川、東京灣的水上巴士或前往淺草、台場海濱公園、葛西臨海公園的東京水邊線等客船。廣場旁的「竹芝干潟」也十分有特色,這裡以環境保護與再生為目標,讓鰕虎魚、貝類、甲殼類等多樣生物可棲息於此。每月第二個週日為干潟對外開放日,屆時一般民眾也能近距離觀察東京灣的生態系統。

Walking9分鐘

4

Hi-NODE TOKYO HiNODE PiER

這座位於臨海區的複合式設施提供多種交通方式,例如日之出碼頭為水上巴士「東京都觀光汽船」的起迄點,船班會經過有14座特色橋梁的淺草,以及台場海濱公園、東京Big Sight等東京灣周邊景點,讓遊客從不同角度欣賞東京街景。船隻種類豐富多元,其中以未來太空船為概念的「HIMIKO」是由《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船長》的作者松本零士所設計。附近碼頭還有可容納幾百名乘客的大型豪華客船——東京灣觀光汽船「交響樂號」,航行時間從下午至傍晚。除此之外,可將隅田川與東京灣一覽無遺的露台餐廳,以及727平方公尺的草坪廣場等放鬆空間也都別具特色,而在咖啡廳&餐廳「BESIDE SEASIDE」以及多樣化料理餐廳「BERTH ONE」還能欣賞白天與夜晚兩種不同風情的東京灣景色。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