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jr-east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4

東日本旅客鉄道

JR的鐵路網遍及日本全國,JR東日本則涵蓋包括東京在內的日本東部地區。持各式無限搭乘交通票券,靈活運用這廣大的鐵路網,是一種非常划算又方便的旅行方式。

JR鐵路通票

來日觀光的旅客可購買日本鐵路通票。購票程序並不複雜,完成後即可搭乘JR線全線,包含「成田特快N'EX」與大多數新幹線。新幹線可以搭乘光號、櫻花號、回音號及燕子號。搭乘希望號、瑞穗號時需追加購買其他車票。欲前往東京與其他都市旅遊,推薦您購買此通票。

若旅行地點以東京為主,也可選擇JR東京廣域周遊券。持此券可無限搭乘東京都內的JR線,也能前往關東地區的各縣市。

交通IC卡

通知:由於世界性半導體短缺,目前Welcome Suica僅在羽田機場第3航廈站販售。

Suica

在JR車站的售票機可購買Suica,購買金額內含500日圓押金,儲值後便能立即使用。基本上持Suica可搭乘東京及日本全國的鐵路,亦可使用於東京大多數的巴士、部分計程車、自動販賣機、投幣式置物櫃、便利商店及其他商店。在旅程的最後退還卡片,即可取回押金。

PASMO

PASMO可替代Suica,兩者功能非常類似,僅發行公司不同。羽田機場成田機場,以及各加盟車站與地鐵站均有販售PASMO。購買時需支付押金,可重複儲值使用。一如Suica,PASMO可使用於多種交通工具、商店及自動販賣機。

關於東京的交通工具,請參閱「電車、地鐵、巴士的搭乘方式」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