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26, 2022

可以吃喝玩樂的日本傳統遊船

屋形船不僅提供傳統日本料理,飲料也是無限暢飲,能讓您體驗在數世紀前只有富人才能享受的遊河樂趣。由於屋形船基本都在黃昏時刻啟航,因此可從水上欣賞璀璨閃耀的城市燈火與河岸風光,並感受河上吹來的陣陣徐風。夜晚,還有晚餐巡遊的屋形船。

旅遊指南

  • 船上一般提供壽司、天婦羅及其他當季料理
  • 春季櫻花美景、夏季煙火大會等,沿途景致美麗動人
  • 船上附設卡拉OK,可歡唱經典流行歌曲或搖滾樂

 

屋形船的歷史

自古被稱為「屋形船」的日本傳統遊船,是一種掛有燈籠的小型船隻。數世紀來,船上乘客一同用餐飲酒,交流盡興。所有屋形船都鋪有榻榻米並放置矮桌。隨著船隻順流而下,還會有吟詩作對、音樂演奏等傳統娛樂表演。屋形船起源於平安時代(794~1185年),一開始只供諸侯與武士搭乘,而後成了富商誇耀自身財富的方式,一直到19世紀後半期,才開放老百姓搭乘。
水都東京的歷史與文化

 

從水上欣賞城市街景

屋形船啟航後,就可以開心用餐飲酒。晚餐包含壽司、天婦羅等日本傳統美食,以及酒類與其他飲料的無限暢飲。船上通常有卡拉OK設備,您可以暢享歡樂氛圍,並眺望河岸美麗景致與璀璨城市燈火。所有屋形船都提供私人包船服務,人數較少的乘客也能與其他團體併桌。吸菸通常僅限頂層甲板,因此帶小朋友搭船也不用擔心。(各船規定不同,請確認)

 

挑戰日本傳統服裝

穿上日本傳統服裝搭船,更能體會到遊河樂趣。包括夏季的輕便服飾「浴衣」,以及過去用作睡衣但現在常見於夏季祭典的寬鬆服裝「甚平」,無論男女老少皆能透過拍照留念,為旅行增添更加美好的回憶。夏季會有許多商店販售浴衣與甚平,價格平易近人,您也可以考慮租借。建議您上網搜尋最適合自己的店家。

 

乘船前

尤其在春天櫻花季與夏季煙火大會期間會有大批遊客前來搭乘屋形船,因此建議您事先上網訂座。不少船運業者網站提供多語言服務,外國遊客也可輕鬆預約。乘船地點依船運業者與航程而有所不同,不過大都在淺草的隅田川沿岸碼頭或台場的碼頭。旺季以外的航班多在黃昏時刻啟航,整段航程約需2個半小時。
瀏覽屋形船行程

水上娛樂世界

若人數滿10人,可於白天包船出遊。(各船運公司規定不同,需洽詢詳情)即使不滿10人,櫻花盛開的季節也會終日運行。不妨另付費用,請擅長小調、舞蹈、吟詩等各項日本傳統藝能的藝伎伴遊。除此之外,還有以忍者或東京灣海釣為主題的航程。

屋形船巡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