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August 21, 2023

築地場外市場 築地場外市場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4-16-2

名揚四海的築地市場之歷史軌跡

早安,築地!這座過去曾為東京門面的魚市場,對喜愛吃海鮮的人來說,是個值得起大早特地造訪的好地方。
從1935年至2018年下半年間,築地批發市場可說是全球最著名的魚市場。市場周邊的街道上除了大型蔬菜市場外,從乾貨店到麵包店,各類商家應有盡有,完全不愧對其「東京廚房」之稱號。雖然場內市場已經遷移至鄰近的豐洲,但場外市場依舊留在原地靜候大家光臨。場外市場面臨東京灣,從銀座步行即可抵達。宛如迷宮般的狹小巷弄至今仍舊充滿了無窮魅力,您可在市場周邊的餐廳享用新鮮壽司作為早餐,或是選購海產、生魚片刀、手工製餐具等獨特的伴手禮。

全盛時期的築地市場不僅交易數百種水產,同時也附設了大型的蔬果市場。場內市場於2018年10月關閉,並搬遷至位於豐洲的全新建築內。不論如何,場內市場原本就限制遊客入內參觀,而最具看頭的場外市場則一如既往照常對外開放,成為了各式餐廳與壽司店聚集的一大寶地。

Toyosu Market
照片提供: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

Bustling street in Tsukiji Outer Market

歷史悠久的築地市場/新開幕的豐洲市場

1923年的關東大地震重創整個東京,位於日本橋的魚市場也因此全毀,之後便有了將市場搬遷至築地的規畫。1935年,築地市場正式開業,築地地區也隨之發展為富饒的城鎮。如今,築地四處仍可見到屋齡超過80年的建築,娓娓訴說著當地的歷史故事。

搬遷至豐洲的魚市場於2018年10月11日開幕。遊客在此可以從參觀者通道或參觀台觀看鮪魚競標,也可以在多達39間的餐廳內大啖美食。水產仲介批發賣場樓棟內有超過70間的商店,販售著味噌、海苔、乾貨、日式菜刀、伴手禮等各類型商品,琳瑯滿目。
難得來到這裡,也請千萬別錯過由屋頂綠化廣場望出去的台場及東京灣美景!
※參觀台需事先報名並參加抽籤。詳情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Tsukiji fish market

築地場外市場/可享用新鮮壽司的市場設施

約有460間商店聚集的築地場外市場,依然是一處充滿活力、熱鬧喧騰的地區。建議您於早上前往,跟餓著肚子的在地民眾一起尋找美味壽司,或是在餐廳享用點小吃。串在竹籤上熱騰騰的玉子燒(日式煎蛋)是當地的暢銷餐點。總之,只要保留充分的時間,就能自在地逛遍商店林立的巷弄街道,購買食材、烹調用具等各式商品。

hot tamagoyaki (Japanese-style omelets)

全新開幕的「築地魚河岸」販售著各式各樣新鮮水產及蔬果,您可在此一次購足所需食材,也可以參觀由專業廚師所帶來的鮪魚解剖秀。為了讓商家能順暢地搬運新鮮食材,這裡在上午9點前不開放遊客入內,但3樓的美食街從上午7點就開始營業,提供生魚片、拉麵等美食。

Tsukiji Uogashi

professional filleting tuna

從壽司到蓋飯,築地場外市場提供了種類繁多的鮮魚料理,能讓您品嚐到新鮮的鮪魚、海膽或鮭魚卵。
大多數的壽司店,像是「築地壽司大 本館」,都提供握壽司。壽司師傅會在您的面前細心地將魚肉切片,並捏成握壽司呈給您享用。另外,有一些氣氛輕鬆的壽司店內並無座位,不過您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壽司食材,在與隔壁客人肩並肩的同時,大口享用美味壽司。

Sushi (10 pieces of nigiri)

Sushi (8 pieces of nigiri)

前往築地的交通方式相當簡便,可在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線「築地」站、都營地鐵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日比谷線或淺草線「東銀座」站下車,或是從銀座、汐留步行即可抵達;從築地前往東京各地或是主要機場的交通也都十分便捷。

交通方式

  • 築地市場站都營大江戶線出口A1步行1分鐘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開放時間

  • ※依店家、設施或樓層而異
  • 公休日:
    ※依店家而異

設備服務

  • 廁所飲食設施吸菸區貨幣兌換停車場提供Wi-Fi服務
  • 日文英文
  • 設有殘障車位(輪椅可用)設有無障礙通道電梯輪椅對應升降梯無障礙廁所(多功能廁所)設有換尿布台設有嬰兒安全座椅及嬰兒椅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