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14, 2023

探訪東京葛飾區,沉浸於迷人的自然環境之中

位在東京東部的「水元公園」是東京23區內最大的親水公園。園內提供各種適合與親朋好友走訪共遊的活動,是造訪葛飾區時的必遊景點。

旅遊指南

  • 於金町站下車。
  • 騎乘自行車可輕鬆暢遊遼闊的園區。
  • 公園僅在週末與國定假日(以及長假期間的工作日)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營業時間為3月至11月
  • 造訪公園內的「野鳥保護區」時,別忘了攜帶望遠鏡與相機。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暢遊東京東部地區

金町站

位在葛飾區的金町,保留著舊時東京的美好風情。友善隨和的居民、朝氣蓬勃的咖啡廳與商店等,不論民情或是城鎮氛圍都與東京市中心迥然而異,置身其間,感覺時光的流轉格外悠哉而閒適。從金町站搭乘京成巴士或步行20分鐘,即可抵達下一個目的地「水元公園」。這一帶過去被指定為都立江戶川水鄉自然公園,水元公園則是在1965年緊鄰小合溜水池而建。從小合溜分流而出的大小水路遍布於公園內,您可以在此欣賞美麗的河畔景色,以及觀楊樹、水杉、赤楊乃至花菖蒲、睡蓮等多種水生植物。

Walking20分鐘

2

建議由此入口進入水元公園

噴水廣場

占地廣大的水元公園是東京最大規模的親水公園。園內有庭園與小公園,非常適合闔家出遊、情侶約會,或是想要親近大自然、放鬆身心的訪客來遊。噴水區位在入口附近的水元大橋旁。到了秋天紅葉季節,則可欣賞到樹葉或紅或橘渲染繽紛的美麗景色。歐式風格的噴水廣場夏天會為東京的悶熱天氣帶來絲絲涼意。

Bike2分鐘

3

拍照留念的好去處

水元大橋

橫跨於園內的天藍色橋梁名為水元大橋,無論從公園哪個方向望過去,都能看到其雄姿,堪稱公園地標。從橋上可以將園內風光一覽無遺,包括四周茂密的水杉林,以及在流經園內的大場川沿岸垂釣的釣客等。若您騎自行車穿梭橋上,也別忘了下車拍照留念。

Bike2分鐘

4

東京數一數二規模的睡蓮池

睡蓮池

正如其名所示,睡蓮池是座「蓮花池」。睡蓮池極其美麗,作為植物愛好者的天堂,非常適合拍照留念。

Bike2分鐘

5

撼動人心的大自然景觀

花菖蒲園

花菖蒲園內有多達100種以上的花菖蒲爭相競豔,嬌美可人的花卉讓眾多訪客深深為之著迷,造訪水元公園時千萬別錯過了。
柔美而富有生命力的花菖蒲,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這裡是東京最大的花菖蒲群。面積廣達9,000平方公尺,有16處花圃,美得令人歎為觀止。6月會舉辦東京最大規模的花菖蒲祭,屆時會有14,000株以上的花菖蒲競相開放。

Bike6分鐘

6

水杉林

水杉林種有約1,500棵水杉,是水元公園的代表性賞紅葉景點之一。觀賞紅葉的最佳時期為12月上旬。

Bike3分鐘

7

野生動物的寶庫

野鳥保護區

水元公園堪稱鳥類天堂。園內的野鳥保護區從水池周圍一帶起皆受到保護,您可以在此觀察到野生烏龜以及小鸊鷉、蒼鷺、翠鳥等100種以上的鳥類。這裡同時擁有大都市難能可貴的靜謐恬適氛圍,無論對鳥兒或對人們而言,都是最理想的休憩地點。
寧靜優美的水元公園是東京東部一日遊的必遊景點,從東京市中心搭乘JR常磐線或東京Metro地鐵千代田線的直達車即可輕鬆抵達。占地遼闊的園內,不論散步或騎自行車悠遊都別有樂趣(公園僅在週末與國定假日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敬請注意)。另外,這裡還設有烤肉區,很適合與親朋好友同歡。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