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14, 2023

充滿歷史風情的門前仲町與深川地區

門前仲町與深川地區有許多內行人才知道的私房餐廳與酒吧,以及大橫川、仙台堀川、小名木川等風景優美的河川,光是散步也非常愜意。此外,這裡也有不少充滿歷史風情的巷弄街道,能讓您體驗到下町獨特氛圍。

旅遊指南

  • 探訪富有下町風情的巷弄街道也是旅途樂趣之一。
  • 不少店家展現了下町獨特的製造文化。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體驗東京下町全盛時期的歷史文化

門前仲町站

搭乘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或東京Metro地鐵東西線都能抵達門前仲町站。這裡聚集了不少神社寺廟、老酒吧及居酒屋,能感受到江戶時代(1603–1868)的歷史風情,可以說是連結東京現今與往昔的時空門。

Walking2分鐘

2

東京下町之旅啟程地點

黑船橋

黑船橋距離4號出口2分鐘路程,流經橋下的古老運河曾為東京下町的交通大動脈,歷史相當悠久,適合拍照留影。從橋上放眼望去的景色能讓人暫時忘卻城市嘈雜,感受歷史的源遠流長。

Walking7分鐘

3

熱門打卡景點——融合了歷史與美感的下町地標建築

富岡八幡宮

富岡八幡宮建於1627年,由於祭祀著日本武神八幡神,自古以來與相撲淵源匪淺,還曾成為日本首次相撲大賽的會場之一。這裡向來就是門前仲町當地居民心中的象徵性地標,知名的深川不動堂也近在咫尺。

Walking1分鐘

4

漁港小鎮流傳下來的在地美食「深川飯」

深川宿

深川宿因供應「深川飯」而聞名。深川飯使用蛤蜊烹煮而成,由於在江戶時代深受當地漁民的歡迎,成為了深川地區最具代表性的鄉土料理。木造結構的店內總是能看到高朋滿座、人聲鼎沸的熱鬧情景。享用自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漁民美食也是下町獨有的享樂方式。

Walking15分鐘

5

等比例重現江戶時代街景

深川江戶資料館

從富岡八幡宮步行約15分鐘就能抵達深川江戶資料館。這座資料館雖然規模不大氣氛卻相當熱鬧,完美重現了江戶時代深川地區的街景,甚至連小河及船隻都有。館內提供的多國語言導覽手冊(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中文及韓語等)方便又實用,除了介紹館內展示物品外,還能幫助遊客深入了解下町豐富的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