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1, 2019

遠離大都會喧囂,走訪東京的森林高山

東京是座喧騰不止的城市,為擁擠的車站、大量的遊客、噪音及霓虹燈所包圍,有時難免令人感到疲乏無力。若想重新發掘東京特有的魅力,建議您暫時遠離市區,去看看綠樹青山。東京並非只有繁華街區,也有適合登山健行的好去處,能欣賞到沒有建築遮掩、未經人工雕琢的大自然美景。

在此為您介紹東京值得推薦的登山健行景點,讓您放鬆精神並恢復活力。

高尾山

這座風光明媚的山岳坐落在東京西部,由於景點眾多,可以遊玩探險一整天。從初級路線到中級路線,高尾山有多條登山路線,途中可以順道參觀建於744年的「藥王院」。此外,也建議您到訪「高尾山猴園.野草園」,或搭乘纜車迅速登頂。天候條件允許時,還能看到富士山的身影。

三頭山

三頭山位於東京西部的奧多摩地區,環境相當恬靜,對初中級登山客來說,是遠離東京塵囂的最佳去處。通往山頂的沿途可以看到「三頭大瀑布」,瀑布附近有座吊橋,橋上視野毫無遮蔽,能將瀑布一覽無遺。此外,這裡又以能遠眺富士山而聞名,若想欣賞富士山美景,建議您提早出發以免被山嵐雲霧遮蔽視線。由於山區周邊幾乎沒有店家,請記得隨身攜帶食物與飲用水。

日出山

一如其名,日出山以東京西部地區為背景的日出美景而聞名。即使是不習慣早起的人,也能到此登山健行或飽覽迷人風光。步道入口位於武藏五日市站步行可達的範圍內,不過可能不太好找。您可以向車站工作人員詢問,或者週末及國定假日時亦有英語志工提供協助。若從武藏五日市進山,途中會經過能一覽秋留野市的「琴平神社」,從神社可沿著金比羅山稜路線走道日出山山頂。

御岳山

這座雄偉壯麗的山岳坐落在東京西部的「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內。山頂有「武藏御嶽神社」鎮守,從御岳登山纜車終點站步行20至30分鐘即可抵達。在通往山頂的途中,會經過一座小村落,村內的日式旅館吸引不少登頂欣賞日出的登山客前來留宿。從神社出發,有多條通往鄰近山頭及山谷的登山路線可供選擇,其中不乏途經鬱蓊森林、潺潺溪流及青苔岩石的路線,每一處風光都美麗動人。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