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30, 2020

極具日本特色的絲卡將(橫須賀刺繡外套)又稱Souvenir Jacket(紀念品外套),緞面布料與精緻手工刺繡為其特徵,曾在日本的流行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在近幾年開始,絲卡將又再次受人青睞,成為名流與街頭潮流愛好者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以下為您介紹的幾個地點,都能購買到最適合作為東京伴手禮的絲卡將。

旅遊指南

  • 欲選購大尺寸者,首推阿美橫商店街。
  • 想購買經典古著的人,原宿會是不錯的選擇。
  • 有些商店可接受顧客議價。
  • 部分絲卡將採雙面穿設計,別忘了檢查一下外套內襯。

到上野的大熊商會探尋理想的絲卡將

沒買過絲卡將、不知道到哪裡購買才好的人,不妨試試「大熊商會」。大熊商會位於上野站旁的阿美橫商店街內,店內牆上陳列的絲卡將幾乎滿到天花板,顏色與設計豐富又多樣,尺寸也相當齊全。除了富士山、青龍、櫻花、鯉魚等傳統圖案外,也有人氣動漫角色等具有現代感設計的絲卡將,款式眾多。時間較不充裕的人可直接選購店內展示的商品;若想擁有自己專屬的絲卡將,這裡也提供客製化訂製服務。大熊商會的絲卡將還經常被選為電視節目或電影的戲服。

在上野的FREAK MARKET尋找前衛的單品

如果在大熊商會沒找到喜愛的款式也不用擔心,同樣位於阿美橫商店街的「FREAK MARKET」也是知名的絲卡將商店。除了絲卡將外,店內還同時販售極富日本風且設計前衛的T恤、扣領襯衫、牛仔服飾等,即使您來自四季氣候溫暖、穿著外套稍嫌熱的國家,這裡也一定會有合適的商品。刺繡款T恤價格相較於絲卡將便宜,用來餽贈親朋好友再適合不過了。若您偏好叛逆的款式,不妨穿上在此購買的服飾來展現您對日本的喜愛吧!

在原宿的+8 PARIS ROCK Tokyo及SUKAJYAN.,DEPT滿足您的冒險精神

眾所皆知,原宿是次文化時尚的中心地。若您想探尋獨一無二的絲卡將,可以到古著店挖寶。古著店的商品日新月異,雖然無法保證有您想要的尺寸或款式,時間充裕的人倒是可以來此試試運氣。由專營流行古著及原創商品的「+8 PARIS ROCK Tokyo」所經營的「SUKAJYAN.,DEPT」販售優質的絲卡將古著,店內商品類型豐富,中性單品也相當多元,對原創單品有興趣的人絕不能錯過。

到KINJI原宿店來趟經典古著尋寶之旅

與SUKAJYAN.,DEPT近在咫尺的「KINJI原宿店」是一間位於原宿中心的古著專賣店。這裡並非絲卡將專賣店,因此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經典古著及飾品。包括古著聖地的下北澤,KINJI在東京還有數間門市,相信您一定能找到心中的逸品。喜愛日式時尚的人請務必前往KINJI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