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30, 2020

東京在17世紀初期至19世紀中期的江戶時代被稱為「江戶」。
戰國時代結束後,德川家康於1603年在江戶創立幕府,自此開啟了江戶時代。其後長達約250年的歲月,日本沉浸在和平與繁榮的日子裡,而藝術與文化也隨之開花結果。現今,引發世界各地人們聯想到日本的傳統與藝術多半是出自於江戶時代。
其後,江戶改名為「東京」,蛻變成今日所見到的現代大都市,不過一些地區、公園及博物館仍保有舊日風情,可窺見江戶時代當時的風貌。

旅遊指南

  • 日本橋是購買傳統工藝品的最佳去處。
  • 在六義園的茶屋享用抹茶及日式甜點。
  • 在江東區深川江戶資料館參觀蕎麥麵攤及防火瞭望台的仿製品。
  • 進入江戶東京建築園內的建築時,請別忘了脫鞋。

日本橋

日本橋建於德川幕府成立的1603年,是連結江戶與京都等各大城市的五街道(五條交通要道)起點。現在的日本橋設有「日本國道路元標」(公路原點),是測量東京與其他地區之間距離的基準點。
日本橋周邊曾有販售食品、衣物等各類商品的店家聚集於此,作為江戶的商業中心而繁盛一時。到了21世紀的現在,仍可瞥見聳立在大馬路旁的百貨公司建築,小巷裡則到處擠滿了個人經營的商店。歷史悠久的神社與現代感十足的建築相鄰矗立,新與舊的平衡交錯造就了充滿魅力的街景。只要漫步在街上就能親身體驗東京的過往風貌。

六義園

遠離都市喧囂的六義園保有江戶時代的另一種風貌。這座庭園是由老中(江戶幕府的官職,相當於內閣大臣)柳澤吉保於1695年設計而成,園內中央設有人造山丘,池塘四周則被蜿蜒小徑包圍。園中的部分造景是用來呈現和歌中的情景,這些景點每處皆有石柱標示,也是拍攝美照的絕佳地點。
六義園最美的時期落在櫻花綻放的繽紛春季,以及楓樹、櫸樹枝頭轉紅的豔麗秋天。每逢春秋兩季,園方都會延長開放時間,晚上還會舉行夜間點燈。

深川江戶資料館

深川江戶資料館位於東京東部的江東區,是一種忠實重現江戶風景的體驗型博物館。館內不僅以等比例重現江戶時代末期的街區供遊客參觀,也透過不同燈光、人群的聲音以及具有季節感的音效來表現出一天時間的變化。
在休息區播映的紀錄片中,介紹了搭建資料館時採用的江戶時代工法,以及當時人們的住居及日常用品,每處細節都進行過徹底的調查,可說是了解歷史的最佳去處。
門票為400日圓,價格相當實惠;此外還提供英語志工導覽服務。

江戶東京建築園

江戶東京建築園於1993年由東京都建立,佔地遼闊的園內可以看到許多遷移至此並修復完成的傳統建築。
這裡展示從江戶時代到20世紀的各種建築,包括優雅宅邸、農家、商店等。
園內分成3區,「西區」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住宅;「中央區」有一座曾在皇居內為了慶典而臨時搭建的宮殿,遊客中心就設於其中;「東區」則有居酒屋、裁縫店等店鋪建築可供參觀。
園內部分建築還用來當作咖啡廳及餐廳對外營業。此外,您可以在遊覽紀念品商店購買到古風玩具等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