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ly 31, 2019

引領全球精釀琴酒熱潮的日本琴酒

近年來,精釀啤酒在全世界掀起無比的熱潮。日本也不例外,全國上下擁有超過250間在地啤酒釀造廠,在大都市也有能品嚐到各類啤酒的地方。

在精釀啤酒熱潮持續看漲的情形下,精釀琴酒也開始嶄露頭角。琴酒的主要成分為杜松子,近期在其誕生地歐洲的銷售額遽增,獨立蒸餾廠的數量也創下歷史新高。世界各地的琴酒風潮轉而復甦,而在日本也可嗅出同樣的趨勢,開始出現充滿創新精神的蒸餾廠使用日本特有的芳香植物,順勢推出頂級琴酒。在此將為您介紹幾款值得推薦的日本琴酒。

京都乾琴酒 季之美

季之美由日本首家精釀琴酒蒸餾廠的專業釀酒師製作而成,是一款走在流行尖端的琴酒。其以蒸餾米酒為基底,並添加柚子、紅紫蘇、玉露(頂級綠茶)等當地產植物,以及知名酒鄉伏見的最優質泉水釀造。

三得利 六(ROKU)

這款琴酒使用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花卉——櫻花,以及櫻花葉、煎茶等植物,相當具有日本風情。

宮下酒造 岡山精釀琴酒

岡山精釀琴酒是在地日本酒酒廠的宮下酒造新推出的產品,其原料包含日本蜜桃等植物。在橡木桶內熟成的酒液呈金黃色澤,並散發出煙燻香氣。

朝日啤酒 NIKKA COFFEY GIN

NIKKA COFFEY GIN是由飲料業巨頭的朝日啤酒製作生產的琴酒。釀造時,將以玉米與大麥麥芽的蒸餾液作為基底,再加入柚子、山椒等11種植物,增添香氣與風味。

找到上面所介紹的優質琴酒並非易事,但絕對值得費心探尋。您也可以前往以下日本琴酒專賣店,盡情享受其美味。

GOOD MEALS SHOP

GOOD MEALS SHOP位於澀谷,是一處融合了酒吧、咖啡廳及商店的設施。高雅時尚的店內專門販售精釀啤酒與精釀琴酒,其中琴酒種類多達400款。

光是品嚐還無法心滿意足的人,可前往東京的大型百貨公司或GLOBAL GIN GALLERY購買日本琴酒。位於神田的GLOBAL GIN GALLERY (JPN)販售各種日本國內外琴酒,且距離東京站也不遠。

吃喝美食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