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14, 2023

高安寺 髙安寺

東京都府中市片町2-4-1

高安寺是一座曹洞宗寺院,現在的本堂是享和3年(1803年),山門是明治5年(1872年),鐘樓則是安政3年(1856年)所建,為東京都選定歷史建築物。

高安寺原為本地的市川山見性寺,相傳室町幕府初代將軍足利尊氏(1305-1358)促使其再度興盛,並且以尊氏改名前的名字高氏,開始將寺名改稱為龍門山高安護國禪寺。

傳說現在高安寺的位置曾是藤原秀鄉的城館遺跡,他因打敗平將門的功績而成為武藏守。尊氏為祈求國泰民安,於日本全國建設安國寺及利生塔。有一種說法認為高安寺便是武藏國的安國寺。在南北朝及室町時代(1337年-1392年),該寺位於戰略交通要道,成為了尊氏後裔鐮倉公方足利氏的戰場。戰國時代(1467年–1590年),小田原北條氏免除了此地的棟別錢(即房屋稅),至今仍保留著當時的紅色蓋章。

交通方式

  • 分倍河原站JR南武線京王線步行7分鐘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