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14, 2023

回向院 回向院

東京都墨田區兩國2-8-10

回向院是由德川四代將軍家綱所建的淨土宗寺院,用於安葬於1657年發生的江戶史上最嚴重的災害——明曆大火(振袖大火)的10多萬名遇難者。該寺院以無論是否有親緣關係,要向眾生宣揚佛祖慈悲為理念,被命名為「諸宗山無緣寺回向院」,之後此寺院也埋葬並供奉著在安政大地震、關東大地震及東京大空襲等天災人禍中的遇難者、海難溺亡者、妓女、夭折早逝兒、被處決者及各種動物等各種生命。

另一方面,該寺院還曾作為日本知名寺社的秘藏佛像開龕公開之地而聞名,並在直至明治末期的76年裡一直作為相撲比賽的固定會場,即所謂的「回向院相撲」時代,這在日本相撲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筆。其中,在由相撲協會建立的、新學徒們至今仍在此祈求力量的「力塚」,運氣好的話,還會偶遇來此的相撲選手。
此外,此地還有許多如被視為義賊的鼠小僧、歌舞伎之父中村勘三郎、浮世繪師山東京傳鳥居清長等被列入文化遺產及歷史遺址的知名景點。

交通方式

  • 兩國站JR總武線西口步行3分鐘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開放時間

  • 9:00~17:00

  • 公休日: 全年無休

費用

免費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