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6, 2023

月島文字燒街 月島もんじゃストリート

東京都中央區月島1-8-1-103 月島文字燒振興會協同組合

東京奇妙又美味的經典美食,文字燒的聖地

雖然東京的文字燒在日本國外不像大阪的御好燒那麼有名,但它是一道會引起熱烈家鄉愛的料理。東京與大阪的居民常會爭論文字燒跟御好燒哪一種比較好吃。如果您沒有吃過文字燒,歡迎到月島文字燒街看看。
在這條充滿魅力的街道,有80間以上文字燒專賣店櫛次鱗比,歡迎找間喜歡的店家,入內享用。雖然文字燒的外表並不會特別引起食欲,但請先品嘗一口看看。吃過以後,您一定能了解它在東京受到歡迎的原因。

旅遊指南

  • 顧客會在設置於每張餐桌的炙熱鐵板上各自製作文字燒
  • 許多商家同時販售御好燒,可以試試比較哪方略勝一籌。

文字燒的作法是先把麵粉與高湯拌勻,再把高麗菜與薑加進麵糊,最後依照個人喜好放入章魚、蝦子、起司等配料。如果您點了文字燒,店員會端來裝了麵糊的碗跟裝有配料的碗。這時候要先把油淋在鐵板上,拌炒配料。等配料熟透以後,再把它圍成像甜甜圈般中間有洞的圓圈。接著把麵糊倒進洞裡,迅速地將麵糊跟配料往中間拌勻,等待麵糊慢慢凝固。幾分鐘後,又大又平的煎餅就完成了。請用鍋鏟一點一點地食用。

月島文字燒街位於1892年透過填海造地而形成的人工島──月島。在前往月島文字燒街之前,建議您可以先到附近的清澄白河地區看看,那裡有當代美術館與知名的咖啡店。

交通方式

  • 月島站有樂町線都營大江戶線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開放時間

  • 11:00~19:00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依季節或時期而有所變動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