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0, 2023

擁有眾多公園及庭園的日本動畫發祥地

位於東京都心卻饒富綠蔭的練馬區,是知名的日本動畫發祥地。這裡不僅有許多動畫製作公司座落於此,區內四處還可窺見動畫製作的歷史。除此之外,練馬還有「光丘公園」及「牧野紀念庭園」等多座公園與庭園,建議不妨駐足看看。

旅遊指南

  • 造訪大泉學園站時可別錯過動畫《銀河鐵道999》中登場的車掌雕像
  • 在中央通可輕鬆品嘗美食
  • 到附近公園或庭園悠閒散步

交通方式

近車站為「練馬」站,可搭乘西武豐島線,西武池袋線,西武有樂町線或都營大江戶線前往此地區。

從羽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1小時。
從成田機場前往:搭乘電車2小時。
從新宿站前往:搭乘都營大江戶線20分鐘至「練馬」站。

日本動畫發祥地

練馬區有著為數不少的動畫工作室,這些工作室為20世紀中期日本動畫產業貢獻良多。其中,東映動畫製作了日本首部電影版彩色長篇動畫《白蛇傳》,並在工作室內建了東映動畫博物館。而MUSHI PRODUCTION則打造出日本首部電視連播動畫《原子小金剛》。

在象徵「動畫街區 練馬區」的大泉動畫門,隨處可見與練馬區淵源深厚的動畫角色真人大小銅像(《原子小金剛》的小金剛、《小拳王》的矢吹丈、《銀河鐵道999》的星野鐵郎與梅德爾、《福星小子》的拉姆),能讓遊客沉浸於體驗練馬區獨有的動畫世界中。此外,也推薦您前往知弘美術館,欣賞世界各國畫家繪製的繪本。

东映动画的喷水池 ©東映動畫
东映动画的外观
大泉ANIME GATE ©手塚製作
© 松本零士/零時社、東映動畫
©高森朝雄、 CHIBA TETSUYA/講談社
©高橋留美子/小學館
知弘美术馆 东京 拍攝:中川敦玲

 

漫步於住宅區內的公園與寧靜的庭園

練馬區在江戶時代(1603~1868)作為農地而開拓。經過百年時間,練馬逐漸開發為住宅區,練馬區內設有幾座大型公園。
廣闊的「光丘公園」有著大片草地,以及春天時櫻花盛開的林蔭大道,非常適合野餐郊遊。 如果想安靜片刻,不妨前往被麻櫟或枹櫟等樹木環繞的綠意盎然的「石神井公園」,園內有兩座平靜無波的池塘,隨處可見花菖蒲、睡蓮及櫸樹。此外,附近還有「大泉中央公園」,以及為紀念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而建的「牧野紀念庭園」。

光之丘公园
大泉中央公园
石神井公园
石神井公园

豐島園 庭之湯」是可以欣賞寧靜的日本庭園的綜合溫泉設施。您可以在礦物質豐富的溫泉中放鬆,除了促進健康的室內水療池以外,還有可以一邊欣賞庭園一邊泡溫泉的按摩浴缸、三溫暖及岩盤浴等各種設施。您可以在由日本的代表性造園家小形研三所設計的1,200㎡的日本庭園,感受四季變換的綠意美景。

庭之汤
庭之汤的露天浴池

家庭旅遊

 

公園・庭園

 

美術館・博物館

 

附近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