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 2019

拔刺地藏尊高岩寺 とげぬき地蔵尊 高岩寺

東京都豐島區巢鴨3-35-2

擁有歷史淵源的佛教寺院,祈禱治癒疾病及祈求長壽

如受病痛或慢性病之苦,不妨前往拔刺地藏尊高岩寺參拜,也許可以獲得成效。距離JR山手線巢鴨站步行數分鐘,擁有歷史淵源的佛教寺院每年有數百萬人前往參訪。

旅遊指南

  • 建於1596年,並於1891年在現址重建,是擁有歷史淵源的佛教寺院,不妨在此祈求長壽
  • 如日本傳說般,在此祈禱治癒疾病

這座寺院的主神為延命地藏尊,傳說中擁有治癒疾病、延年益壽的神力。拔刺這個名稱是由日本民間流傳而來。傳說中從前某位侍女誤吞了縫衣針,但在吞下地藏尊的肖像後,便將針吐了出來。現在也可以在寺院內購買拔刺地藏尊的肖像。目前普遍的使用方式為將肖像貼在身體疼痛的部位。

此外,不妨加入參拜者行列,祈求洗觀音的護持。據說在佛像上澆水,以布擦拭身體疼痛部位對應的觀音像部位,就可以治癒身體的疾病。

交通方式

  • 巢鴨站三田線A3出口步行1分鐘

周邊地區

設備服務

  • 設有安全扶手(包含可動式扶手)設有無障礙通道無障礙廁所(多功能廁所)人工肛門患者可用廁所(簡便式)設有換尿布台筆談等綜合溝通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