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26, 2022

東京河畔的櫻花

說到日本的春天就會想起賞花。「賞花」在日本通常意指賞櫻,也是風靡全日本的熱門活動,而在東京的知名河川沿岸更有浪漫的櫻花林蔭道,別有一種在其他地區體會不到的獨特氛圍。每到賞櫻季節,經常可以看到民眾在櫻花樹下飲酒歡唱的情景。若您來到東京,請不要錯過正統的日本賞櫻活動。以下將為大家介紹東京的最佳賞櫻景點。
※賞花活動的詳細資訊請至官網確認最新資訊。

旅遊指南

  • 記得提早抵達現場。
  • 若目的地預計會有人潮眾多的情形,建議您事先規劃其他方案。
  • 請攜帶毯子、毛巾,以及供人席地而坐的塑膠鋪墊。
  • 飲食請注意禮節,勿造成他人困擾。
  • 離開時請將垃圾帶走。

目黑川沿岸的染井吉野櫻

目黑川的櫻花歷年來通常會在3月底至4月第一週最為盛開,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賞花景點。800株以上的染井吉野櫻將綿延約4公里長,為目黑川增添繽紛色彩。屆時勢必會有人潮湧現,不妨從代官山站或中目黑站步行前往,進行一場充滿活力的賞櫻體驗。

©Meguro City

隅田川沿岸的櫻花與東京晴空塔

漫步在隅田川畔,被春季之美環繞,享受一段愉快的時光吧。隅田公園位於吾妻橋與櫻橋間,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這處賞花景點,場面相當熱鬧。這裡不僅有1000株以上的櫻花樹沿著隅田川綻放,還能遠眺東京晴空塔,不論是漫步於樹蔭下,或是在隅田川泛舟,都能感受到櫻花的浪漫氣息。從傍晚開始會有美麗的夜櫻點燈,絕對不能錯過。

©Taito City

漫步櫻花隧道──神田川

想賞櫻的人一定要造訪位於神田川旁的江戶川公園。這處賞櫻景點的櫻花樹共有200株以上並綿延500公尺,嬌弱的白色櫻花隨著枝幹低垂而下,彷彿在河上覆蓋了一層面紗,營造出一片如夢似幻的情景。建議您不妨到此一遊,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

©Bunkyo City

東京近郊的櫻花──石神井川

下游河道與隅田川匯流的石神井川同樣也能欣賞到櫻花之美。石神井川沿途流經練馬區,建議您從池袋出發前往。這裡不僅能欣賞到別具風情的櫻花,河岸邊更有眾多攤販販售日本祭典不可或缺的串燒、御好燒,以及冰涼啤酒等飲品,讓您沿路可以享用美食。

©Itabashi City

雅致的櫻花──善福寺川綠地

善福寺川綠地的櫻花林蔭道與其他櫻花相比,用「雅致」來形容再恰當不過。兩岸鋪設了鵝卵石與混凝土的河川及綠地,加上黝黑的櫻花樹皮,醞釀出一種截然不同的櫻花氣息。櫻花林蔭道成排的櫻花樹多達400株以上,歡迎大家前往漫遊散心。

©Tokyo Metropolitan Park Association

神秘的夜櫻──多摩川

每逢春天的節日期間,設置在羽村市羽村取水堰的紅燈籠就會將整排櫻花樹照得美豔非凡。在這裡白天可從枝葉縫隙間一窺藍天,或是在欣賞多摩川沿岸櫻花美景的同時大啖攤販小吃。而在紅燈籠點亮的夜晚,則可觀賞到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櫻花風貌。白天時櫻花討喜的模樣,一到夜裡便轉變成充滿神秘感的美姿。夜間點燈活動會持續進行到賞櫻季結束,可千萬別錯過了。

©Fussa-shi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