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ne 4, 2019

美麗大自然與文化遺產共存,獨一無二的觀光勝地

日光位於東京北方的栃木縣西北部,從東京搭乘電車約需3小時車程。由於這裡風光明媚,甚至還有一句諺語說「未到日光,勿言美景」。

旅遊指南

  • 參觀豪華絢麗的神社寺廟
  • 飽覽華嚴瀑布、中禪寺湖等美景
  • 在歷史悠久的鬼怒川溫泉放鬆身心

交通方式

從淺草站前往:搭乘東武電鐵特急列車2小時至「東武日光」站。
從新宿站前往:搭乘JR線2到3小時至「日光」站或東武鐵道「日光」站(於「宇都宮」站轉車)。
從池袋站前往:搭乘JR線直達列車2小時至「東武日光」站。
從東京站前往:搭乘高速巴士3小時。也有東京發車的日光觀光巴士。

由3大傳統建築群構成的世界遺產

日光東照宮、日光二荒山神社及日光山輪王寺以「日光的神社寺廟」之名被登錄為聯合國世界遺產。雖然每處都很出色而不辱世界遺產美名,但最有名的即是日光東照宮。與簡樸風格的其他大部分神社不同,日光東照宮擁有典雅豪華、絢麗奪目的鮮豔裝飾。

©Nikko-zan RIN-NOJI Temple

山岳、湖泊、瀑布等豐富的大自然

日光的魅力可不是只有神社寺廟,能盡情享受大自然的賞景名勝也是一絕。除了高達97公尺的華嚴瀑布之外,位於奧日光的國立公園中禪寺湖也備受民眾喜愛,從湖旁還能仰望名峰──男體山。這座山春季新綠鮮潤、秋季紅葉絢爛,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色彩。

©TOCHIGI PREFECTURE TOURISM & LOCAL PRODUCTS ASSOCIATION

在歷史悠久的鬼怒川溫泉放鬆身心

從「日光」站搭乘電車約30分鐘即可抵達歷史悠久的鬼怒川溫泉。若時間許可,不妨在採用自家源泉的溫泉旅館或飯店住一晚。許多設施亦提供非住宿的泡湯服務,請一定要嘗試看看。

©TOCHIGI PREFECTURE TOURISM & LOCAL PRODUCTS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