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November 5, 2019

隨著2020東京奧運的腳步接近,能搶先感受奧運氛圍的博物館也已於2019年9月14日開幕。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坐落於東京奧運主會場的新國立競技場正對面,不僅是寓教於樂的好去處,同時也是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推廣奧運活動的新據點。館內採用最尖端的互動式設計,遊客可以透過觀賞、觸碰及體驗,深度瞭解奧林匹克主義的概念、奧運選手的運動能力,以及希臘起源的古奧林匹克演變至現代奧林匹克,並朝向未來發展的悠久歷史。無論您對運動的興趣是多是少,都能在此歡樂學習奧運知識。

到1樓的免費入場區放鬆一下

1樓的「WELCOME AREA」與戶外的「MONUMENT AREA」皆為免費入場區。歡迎您到此參觀由孩童製作、象徵奧林匹克標誌的裝置藝術,或觀賞巨型螢幕「WELCOME VISION」的影片,透過往年奧運大會的生動畫面,感受奧林匹克的世界觀。而定期更換展示內容企劃展示區更是值得一訪。

「OLYMPIC STUDY CENTER」設有特別展示區,以摺紙作品來聲援放眼2020東京奧運的日本代表選手,十分適合親子同樂。除此之外,您也能前往紀念品店購買限定商品,或是在附設的「FIVE RINGS CAFE」小憩片刻。若天氣晴朗,建議您到「MONUMENT AREA」散心,參觀日本曾舉辦的東京、札幌、長野奧運之聖火台複製品。

體驗奧運選手過人的運動能力

2樓「EXHIBITION AREA」的展示內容不僅可以觀賞,同時也能透過實際觸碰與體驗,親身感受奧運賽事的氣氛。此區域設有運用最新互動技術的影像裝置與觸控面板,可供遊客瞭解奧林匹克的歷史與豐功偉績,以及運動員們動人心弦的故事。此外,這裡也展示歷屆奧運的聖火炬、獎牌、海報等物品。聚焦於日本與奧林匹克之關係的展區則介紹了日本對奧運的貢獻、曾在日本舉辦的奧運,以及以往日本奧運選手的姓名。所有展區都設有日文與英文的雙語說明牌,讀取QR碼還能以多種語言閱覽各展區的概要簡介。

而這裡的體驗區更是令人躍躍欲試,遊客可透過各項奧運競技的動作,親身體會奧運選手的運動能力。田徑男子百米賽跑奧運紀錄的驚人速度、精準無比的射擊技術等,奧運選手的超凡身體素質想必能讓您為之震懾!敬請享受與世界頂級運動員的精彩對決。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地址 東京都新宿區霞丘町4-2
JAPAN SPORT OLYMPIC SQUARE 1、2樓
營業時間 10:00-17:00
最後入場時間為閉館前30分鐘
公休日 週一(若遇國定假日則順延至隔日休館)、元旦
※更換展示內容等期間有可能會臨時休館。
交通方式 從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外苑前」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從都營大江戶線「國立競技場」站A2出口步行10分鐘
從JR中央線、總武線「千駄谷」、「信濃町」站步行12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 (ENG)

周邊地區

東京西部

代々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