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August 19, 2019

團扇與扇子不僅節能環保,也可以作為瀟灑穿搭配件,讓傳統浴衣造型更顯風情,是日本夏季不可或缺的消暑用品。形狀扁平的團扇與可折疊的扇子自古以來在日本被認為是可以帶來幸運的吉祥物。尤其扇子在日本舞蹈、茶道等各式傳統藝能中都會用到。本次為您介紹的榛原與松根屋都是商品樣式豐富齊全的老字號店鋪,來這裡一定可以找到令親友心花怒放的東京伴手禮。

創業於1806年的老字號店鋪確立了團扇的外型 ── 榛原

一般的團扇都呈橢圓形,而據說最先確立這個形狀的就是和紙專賣店的榛原。團扇是此店的夏季招牌商品,圖案色款十分豐富,包括「色硝子」等傳統和風圖案,以及從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創業時期傳承至今的原創圖案,全都非常吸引人。品質優良的和紙團扇美得令人讚不絕口,如果要買來送給親友,建議同時購買相同圖案的小盒子或筆記本一起贈送。

傳統和風圖案的各種精緻扇子應有盡有 ── 松根屋

松根屋創業於1914年,為了讓扇子能夠使用更久,堅持使用精挑細選的木材、竹子及和紙製作扇子。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帶有相撲力士、櫻花等傳統和風圖案的款式。另外,此店與水墨畫家聯名推出的十二生肖系列商品也值得一看。在這裡,一定能邂逅令你愛不釋手的扇子。

榛原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2-7-1 東京日本橋塔
營業時間 10:00-18:30
週六、週日: 10:00-17:30
公休日 國定假日
交通方式 從都營淺草線、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東京Metro地鐵東西線「日本橋」站B6出口直達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榛原 (ENG)

松根屋

地址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橋2-1-10
營業時間 9:00-17:30
週六: 9:00-13:00
公休日 週日、國定假日
交通方式 從都營淺草線「淺草橋」站A6出口步行1分
從JR總武線「淺草橋」站東口步行2分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松根屋 (JPN)

周邊地區

東京都心部|東京東部

浅草|日本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