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March 2, 2020

搶在2020年東京奧運及殘障奧運開幕前,JR山手線、京濱東北線的新車站「高輪Gateway站」即將於2020年3月14日誕生,而地點就位於品川站與田町站之間。為了紀念山手線第30座車站落成啟用,車站及周圍地區將舉辦為期約半年的「Takanawa Gateway Fest」,各式精彩活動想必不論是當地居民或觀光客都能十分盡興。

出自隈研吾之手的建築設計與結合AI的高科技設備

車站大樓請到了參與新國立競技場規劃的建築師隈研吾操刀設計,處處充滿「和風」元素為其特徵。立體造型的屋頂是從摺紙藝術中獲得靈感,並採用薄膜結構設計,藉此達到自然採光明亮通透的效果。
站內設有太陽能板與小型風力發電機,隨處都能感受到環境意識。挑高的天花板使車站整體變得開闊,打造出讓到站乘客能夠放鬆的舒適空間。
此外,為了提升服務品質,車站積極運用最新科技,除了設置採用AI技術的介紹標牌外,也嘗試導入警衛機器人、清掃機器人,以及能提供行動不便的乘客必要輔助的輪椅型機器人。自動驗票機不僅改良為便於感應IC卡的造型,部分機型還具備二維條碼掃描功能。活用AI技術的無人商店「TOUCH TO GO」則能讓民眾以電子支付的方式購買商品。

參加「Takanawa Gateway Fest」,體驗從數位藝術到運動的多樣活動

車站前的特設會場在2020年9月上旬前都會舉辦「Takanawa Gateway Fest」。活動主題豐富多元,舉凡科技、藝術、移動裝置,乃至音樂、美食、運動、當地文化等。屆時還會推出數位藝術展覽、戶外美食與手工藝市集,以及使用花瓣鋪設而成的花毯,有趣的活動可說是悉數不盡。
除此之外,氫能與個人移動裝置的體驗課程也極具魅力。若您是運動迷,更不能錯過欣賞沙灘排球比賽的機會,當然也推薦您體驗地板滾球、跑酷等新興運動。搭乘電車時順道來訪也好,專程至此玩樂一天也行,就讓我們在日本最新的車站一起發現前所未有的樂趣吧!

高輪Gateway站/Takanawa Gateway Fest

地址 東京都港區港南2丁目
舉辦期間 3月底~9月上旬
具體期間依活動內容而異,詳情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公休日 具體期間依活動內容而異,詳情請至官方網站查詢。
交通方式 從JR線「高輪Gateway」站下車即達
從京濱急行電鐵、都營地鐵淺草線「泉岳寺」站A1出口步行約2分鐘
其他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URL 高輪Gateway站/Takanawa Gateway Fest (JPN)

周邊地區

東京南部

品川&天王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