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December 27, 2022

推陳出新的東京,是個傳統與現代並進的大都市,每一個區域都有自己的特色與獨特文化。GoTokyo以「東京景點」、「東京四季」、「東京藝文」、「東京住宿」、「東京交通」等五個角度,帶你梳理一下東京旅遊行程計畫。

東京經典旅遊區域

娛樂的台場、歷史的淺草、藝術的六本木、文化的上野、可愛的原宿。從傳統文化到當今時尚流行,組合出東京的多樣面貌。

 

台場

彩虹大橋、自由女神像、鋼彈立像等,台場,是充滿未來感的娛樂島。不論是搭乘單軌列車「百合海鷗號」前往,若是從淺草搭乘「水上巴士」,台場之旅的起頭已滿載雀躍。

 

© Sensoji Temple

淺草

「淺草寺」幾乎成為淺草地區的代名詞,入口處高掛著寫有「雷門」二字的大紅燈籠,讓人難忘。漫步在這東京代表性的下町,盡享傳統氣息之餘,日式甜品與各式伴手禮也不容錯過。

參考連結

 

六本木

國際色彩濃厚的六本木,是藝術與潮流交會的街區。除了商業設施與美術館,巷弄間也隱身著各式藝廊與餐廳,是刺激五官的不二選擇。

參考連結

 

上野

有公園也有動物園,有讓人增廣見聞的博物館和美術館,也有人群雜沓熱鬧的商店街。上野,難以用單一形容詞去描述的區域,多元面貌讓大人小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趣味。

 

原宿

原宿堪稱日本最享譽國際的流行時尚發源地,從可愛、休閒到時尚混搭,「原宿風格」也擄獲了國際歌手的心。原宿站也在2020年脫胎換骨,迎接新世代的朝聖者們。

東京區域導覽

 

東京人氣景點

東京景點有千萬種風貌,其中明治神宮、東京鐵塔、淺草寺、東京晴空塔和神田明神,特別受到廣大喜愛。「展望未來,更換心情」似乎是他們的共同特色。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被稱為東京的都市綠洲,祈願之餘,漫步其中即能讓人緩下腳步、進行心靈的新陳代謝。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曾是日本最高的建築物,至今仍是深受愛戴的東京象徵,夜晚綻放的絢麗燈飾,絕對是旅途難忘的一幕。

 

© Sensoji Temple

淺草寺

淺草寺是擁有1400年歷史、堪稱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廟。仲見世通上的各式店家,從日式甜點到傳統雜貨,好逛程度讓人流連忘返。

 

© TOKYO-SKYTREE TOWN

東京晴空塔

東京晴空塔高達634公尺,曾是世界最高塔。可以360度俯瞰東京,尤其不可錯過夕陽西沉時,最是浪漫。

神田明神

神田明神擁有約1300年歷史,以祈求生意興隆、結緣和開運聞名,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神田祭也不容錯過。

東京必訪景點介紹

 

賞櫻與賞楓的私房景點,外加一天郊外秘境之旅

每年春季的櫻花與秋季的楓紅,最是讓人忍不住快門直按的時節。不只市區,東京近郊更有秘境值得去一探究竟。

 

愛賞櫻也樂於賞楓,東京私房景點一網打盡

春天的粉櫻,秋天的紅葉,這兩個季節最適合全家在外散步野餐。從知名勝地到私房景點,每一年都能記錄下新角度的發現。

 

遠離塵囂擁抱大自然,溫泉是最療癒的壓軸

從市區搭個電車往西邊約一小時,大自然美景盡收眼底,各式戶外活動也等著帶你體驗東京的動感一面。泡個溫泉歇息片刻,回程的電車上肯定睡的更香甜。

推薦旅遊行程

 

東京四季活動滿檔,古今日本一同認識

被花團簇擁的春季,與煙火和祭典一起綻放熱力的夏季,漫步在大自然調色中的秋季,以美麗點燈為一年收尾、再以新年參拜開啟新頁的冬季。行事曆上難以留空的東京,不論哪一個季節,都可以同時欣賞這城市的傳統熱情和現代創意。

 

今年的重點活動

從象徵春天來臨的櫻花祭、夏日精彩奪目的煙火大會、秋日東京近郊的高尾山紅葉祭、到冬天各地的聖誕點燈,東京總有包羅萬象的活動。

 

春季活動

春天的東京一整個都是花季。賞花之餘也建議品嚐個用當令食材製作的美食,優雅的與萬物一起復甦。

 

夏季活動

夜空的煙火,熱血的祭典,啤酒花園的BBQ香,夏天的熱門活動讓人見識到東京的熱情與豪放。

 

秋季活動

楓葉與銀杏在秋季轉變色調,彷彿把東京當作調色盤。這是最適合從事戶外活動的季節,來趟東京近郊一日遊更能貼近這季節的自然絕美。

 

冬季活動

街道的聖誕點燈與佳節氣氛,冬季的美麗讓全身忘記寒冷跟著雀躍。這也是個迎接新年、重整心情的季節,透過新年參拜與撒豆活動感受日本傳統過年氣氛。

東京活動年暦

體驗東京藝文的多元樣貌

動態的相撲賽事、靜態的當代藝術、富含寓意的建築美學、想像力無限的動漫世界,都是日本代表性的文化,拼湊出東京與眾不同的城市風光。

 

東京當季藝文展覽

傳統經典到現代創作,東京有無數的頂尖美術館、博物館和藝廊,滿足各種風格與年代的藝術愛好者。

 

Photo courtesy of : JAPAN SPORT COUNCIL

享譽全球的日本建築大師

丹下健三、黑川紀章、安藤忠雄、隈研吾。四位日本享譽國際的建築師為東京注入的建築美學,在街頭等著建築迷來感受。

 

日本的健康素食「精進料理」

日本的「精進料理」是吃全素者也能放心食用的餐點,色彩、調味、食材皆有所講究。在東京市中心,素食者也能找到盡情享受美食的餐廳。

 

日本國技「相撲」現場觀戰

兩國國技館每年會舉辦「相撲」賽事,一年三次賽期,是實際感受日本國技「相撲」魄力的難得機會。

 

Ⓒ SOTSU・SUNRISE

朝聖日本動漫文化

動漫文化成為了讓全球年輕人愛上日本的原因之一,影響力也延伸至時尚、餐飲、娛樂,座落在台場的鋼彈立像即是代表性的人氣指標。

 

高級飯店、溫泉旅館、膠囊旅館,透過住宿空間體驗東京的多變樣貌

大都市東京也林立著各式住宿設施,鎖定族群、空間設計、價位設定等不盡相同,同樣的是近年每一家都著重設計感,每一間都能讓旅客睡覺前忍不住再多按幾下快門。

 

住宿設施總整理

從高級飯店到時尚青年旅館,東京的住宿設施選擇包羅萬象,滿足各式喜好需求與預算考量。

 

住宿設施大不同

飯店、旅館、青年旅社、民宿等,重新認識各式設施的不同之處,讓落腳處符合此行的理想。

 

入住日本發祥的「膠囊飯店」

膠囊飯店以只供一人使用的空間與實惠的價格聞名。近年的持續進化下,更成為嚐鮮體驗之處。

 

來泡湯吧──東京溫泉導覽

東京都內也有值得一探的溫泉去處,驅車前往西邊,還能順便飽覽自然之美和體驗森林溪谷活動。

 

傳統旅館體驗日本的待客之道

旅館人員的親切服務,是日式傳統旅館難以被取代的一大因素。推薦四家旅館,東京行也可以像在家一樣的自在放鬆。

 

 

東京的基本資訊與交通指南

面積雖小但地形多變,是東京的一大特徵。四通八達的大眾交通運輸網相當方便,「東京交通路線圖」以顏色區分線路,車站與電車也有標示多國語言,初次造訪也能安心搭乘。相關整理,讓此趟東京行更暢行無阻。

查看GO TOKYO主頁

  • 首頁 >
  • 掌握五大重點,輕鬆規劃東京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