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April 2, 2018

旅行於江戶時代(1603-1867年),發現傳統東京

從莊嚴的寺院到枯山水庭園,傳統日本擁有令人屏息的魅力。京都有很壯觀的寺院,不過在東京的中心也能感受歷史風情。邀您探索東京的懷舊小鎮,於東京都心體驗傳統日本。

旅遊指南

  • 趁著早上先探索淺草,可以避開擁擠人群
  • 出發前往兩國前,請先到美術館、博物館的官網確認。大部分的美術館都是週一休館

淺草

如果想探訪傳統的商店或寺院,就前往淺草吧。淺草在江戶時代是數一數二的繁華區域,來到這裡可以參觀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院淺草寺。不妨來此參拜,並購買御守,為自己招來幸運。

敬請探索宛如過往江戶一般的仲見世通商店。仲見世通是通往淺草寺的道路,也是日本非常古老的一條商店街。在這裡可以找到仙貝、筷子、扇子、小芥子木偶等傳統物品。如想避開擁擠人群,可以到附近的傳法院通,來場同樣可讓您感受到江戶氛圍的逛街體驗。

兩國

 

歡迎前往兩國學習日本國技相撲的知識。兩國是知名的相撲世界中心地,這裡有相撲道場、相撲火鍋店家及兩國國技館。每年舉辦6次的本場所(正式賽程)中,有3次就是辦在兩國國技館,館內還有相撲博物館。

附近還有刀劍博物館、江戶東京博物館墨田北齋美術館等傑出優秀的美術館及博物館。歡迎您於這些設施度過悠閒時光,認識日本刀、浮世繪還有江戶的生活。

※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 因為大規模的整修工程,預計自2022年(令和4年)4月1日起至2025年(令和7年)度中全面休館

谷根千

谷根千位於上野的北部,是帶有古風趣意的地區,狹小的巷道和低矮的建築林立,充滿江戶時代的情懷。谷根千是谷中、根津、千駄木這3個相鄰區域的總稱。有超過100座寺院遍布於此,其中一座是美麗且歷史悠久的根津神社。根津神社是很適合散步的地方,充滿傳統的氛圍。谷根千躲過多次地震及第2次世界大戰的空襲,因此留下許多古老建築。有多個建築物登錄為東京都的歷史遺產,還有改裝成餐飲店的木造建築和倉庫。不妨走在當地的主要商店街──谷中銀座上,品嘗在地甜點、炸肉餅和可樂餅,逛逛販售工藝品及伴手禮的商店。

了解更多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