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日本有各式各樣令人興奮的冒險活動及體驗,能讓遊客發現這個魅力國家的另一面,體驗有別於一般觀光客的旅程。東京是世界著名的首都,同時也擁有豐富自然,無論您是想要到周圍山脈或河川旅行,或是前往海洋及島嶼,冒險旅程指南都能幫助您與東京來趟全新的相遇之旅。

東京冒險體驗:山脈與河川

要不要試著從東京周圍的山脈與河川開始冒險呢?您可以在東京地區體驗登山、露營、水上運動、騎自行車等各式各樣的冒險。

登山&健行

不妨遠離都市喧囂,到東京近郊的山脈、森林或溪谷散步吧。高尾山、三頭山、日之出山、御岳山有相當多元的登山路線,您可以一邊朝著山頂前進,一邊看看各式各樣的大自然及人工景觀,欣賞周邊絕景。高尾山是能夠當日往返的熱門景點,以春天能賞櫻、秋天能賞楓而聞名。大岳山、大山、秋川溪谷、惣岳溪谷也相當適合登山。


©Hachijojima Tourism Association

健行・登山
東京登山健行指南
高尾山

騎自行車

騎自行車巡遊東京,便能以自己的步調,從不同觀點探索東京。這裡有提供各式各樣的出租自行車,也可以選擇附帶導遊的自行車之旅。東京河邊地勢較為平坦,遊客能夠悠閒輕鬆地巡遊首都,也可以到隅田川、江戶川、荒川、多摩川的河川沿岸騎自行車,感受河邊的風。或是前往秋川溪谷,此處的自行車專用道穿過溪谷,如畫般美麗。秋天是最適合造訪的時期之一,能夠一邊沿著秋川沿岸騎自行車,一邊欣賞楓葉。

秋川溪谷單車遊
騎乘自行車欣賞東京水岸風光
自行車

露營/豪華露營

東京近郊有各式各樣的營地,可供遊客體驗傳統露營,也有更舒適的「豪華露營」選項。在鳩之巢溪谷健行後,再前往古里站附近便可看見營地。奧多摩River Terrace有「豪華露營」帳棚可供租借,還有BBQ設備。

奧多摩River Terrace
鳩之巢溪谷

峽谷探險/獨木舟/SUP(立槳衝浪)/泛舟

奧多摩地區距離東京都心僅需兩小時路程,適合體驗多采多姿的冒險活動。您可以在多摩川的激流泛舟,或是在白丸湖體驗獨木舟、划艇、SUP(立槳衝浪)、急流漂流運動、峽谷探險(穿越雄偉溪谷、攀登瀑布,以空中飛索在山谷間俯衝、使用繩索爬下山崖)。此外,位於東京晴空塔附近的隅田川及東京灣是較為平穩的水域,而在彩虹大橋橋端的台場還能挑戰獨木舟及SUP(立槳衝浪)。東京也有許多運河能夠體驗划艇之旅,在惣岳溪谷還能體驗泛舟。

東京水上活動
惣岳溪谷

洞窟探險

您可以透過洞窟探險,一邊探索地下,一邊逃離酷暑,享受夏日時光。不妨前往日原鐘乳石洞,這裡是關東最大的洞窟,可讓您欣賞饒富趣味的岩石造型。大岳鐘乳石洞位於御岳山麓,可以看到打上燈光的鐘乳石及石筍。

日原鐘乳石洞
大岳鐘乳石洞

賞鳥

東京棲息著各式各樣的鳥類,遊客能夠開心地觀察野鳥。在井之頭池,秋季至冬季可看見尖尾鴨、鳳頭潛鴨、綠頭鴨,而花嘴鴨、鴛鴦則是全年棲息於此。京王百草園是會令人著迷的花卉庭園,一整年都能看見許多野鳥,而在東京都檜原都民森林中,賞鳥也是其中一項療癒活動。

東京的湖池
京王百草園
東京都檜原都民森林

釣魚

奧多摩地區的秋川溪谷沿岸有釣魚場,租借用具及BBQ設備也相當齊全。此外,檜原村神戶國際鱒魚釣場相當適合帶家人一同前往,在這座釣魚設施可以挑戰釣虹鱒。

奥多摩及附近景點
檜原村神戶國際鱒魚釣場

大自然之旅

快到大自然中度過一整天吧。奧多摩的一天行程能夠巡遊鳩之巢溪谷、日原鐘乳石洞,最後再泡個溫泉放鬆一下。遊客可搭船在首都愉快探險,並在水上眺望名勝。從淺草或台場出發,在中途停靠幾站並橫越東京灣的航程也是不錯的選擇。6月時也可前往成木川周邊觀賞螢火蟲。

在奧多摩的一天
從水上觀賞到的景色
來去東京的清流觀賞螢火蟲

東京冒險體驗——海洋及島嶼

東京不僅僅是一座大都市,位在東京灣南側的伊豆群島及小笠原群島也包含在其中。海邊是最適合體驗潛水、浮潛、海豚暢遊之旅的地點,到了晚上還能欣賞滿天星辰。快前往海邊及島嶼,踏上下一段東京冒險旅程吧。

潛水

來到伊豆群島及小笠原群島的清澈海洋中,遊客可在海豚等海洋生物的陪伴下體驗潛水。式根島及大島是水肺潛水及浮潛的熱門景點,而神津島還有可體驗浮潛的游泳區、水肺潛水景點。另外也十分推薦到八丈島、利島、三宅島、御藏島。

潛水・浮淺
海灘與泳池

觀星

神津島是天然的天文館,多虧守護黑暗夜空、保護夜晚環境的措施,讓神津島成了首座獲指定為國際暗空公園(暗空島)的東京都島嶼。不妨參加由當地導遊帶領的觀星之旅,觀察滿天星辰,感嘆雄偉的宇宙。青島未經人工開發且擁有豐富自然,是最適合感受壯觀銀河的觀星樂園,若時機剛好,也許能看到夜空中第二亮的星星——老人星,以及英仙座流星雨。此外,位於三宅島雄山的七島瞭望台也能看到絕美眺景。

神津島
青島
七島瞭望台

與海豚游泳

能與海豚游泳及潛水的時期通常是4月至11月,遊客可以參加行程,在利島或御藏島沿岸觀賞海豚,或跟海豚一起游泳。

利島
御藏島

騎自行車

若想在式根島或新島等島內探險,非常適合租借自行車。此外,也可透過東京都區部海邊的自行車專用道,從品川區巡遊至大田區。

新島
式根島
南東京的濱海活動

釣魚

東京有弁慶Fishing Club、市谷Fish Center等許多都市釣魚場,無論是新手或老手都能享受釣魚樂趣。若想在自然環境更豐富的地方釣魚,推薦到八丈島或三宅島,在這裡您可以與各式各樣的魚類及美麗的島嶼風景相遇。


©Hachijojima Tourism Association

東京釣魚樂

登山&健行

伊豆群島與小笠原群島有許多可供登山或健行的地點,若前往大島,可以攀登三原山,在知名的「黑沙漠(裏沙漠)」散步。若前往父島,不妨往海邊斷崖健行,欣賞別具特色的心型紅色巨岩「千尋岩」。

八丈島
大島
千尋岩(心形岩)

戶外活動

看更多

體驗・活動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