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December 18, 2023

推薦1月的東京嗎?

1月來東京推薦您可以趁折扣季挖寶,或參加新年舉辦的傳統祭典及特別活動。

1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白天平均氣溫約5.4度,晚間可能會降至1.2度,尤其1月中旬到下旬特別寒冷,出門請穿好禦寒衣物。1月平均降雨量只有60毫米,幾乎不會下雪。1天的日照時間約為6小時。

1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新年參拜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大多數日本人會選在12月31日深夜至1月3日之間參拜神社寺廟。其中,明治神宮淺草寺是東京屈指可數的新年參拜地點。除此之外,新年倒數活動也很受歡迎。

 

新年特賣

在東京1月折扣季,或許能挖到超乎想像的便宜好貨。新年特賣自1月2日起於東京各大百貨公司開跑,五花八門的商品將降到全年最低價。若您不知道該買什麼,非常推薦排隊購買福袋,雖然看不見內容,但裡頭裝滿了比實際價格划算的商品。

火節

將新年裝飾品送進火堆焚燒的活動叫做「火節」。這項神道儀式已傳承好幾世紀,每年都會在鳥越神社舉行。據說只要吃下用此火烤的年糕,這一年就能祛病消災。

 

上野東照宮冬牡丹

在上野恩賜公園的上野東照宮牡丹苑(JPN),能見到美不勝收的牡丹。由於一年之內牡丹苑對外開放的期間相當短,若想欣賞絢麗的牡丹花,冬季舉辦的牡丹節將是一次難能可貴的機會。

 

達磨市

日本人相信達摩能保佑長壽、生意興隆及心想事成。如果想選購達摩當作招福的幸運物,1月是最佳時期。在東京市內各地舉辦的各種市集上可以買到尺寸、顏色各異的達摩。
活力市 達磨市(羽村市)
初不動(達摩市集)(日野市)
青梅達磨市(青梅市)

 

新年一般參賀

新年一般參賀是每年1月2日舉辦的特別新春活動,一般民眾可參觀皇居內部,並向皇室成員祝賀新年。這一天,天皇、皇后兩位陛下及其他皇族將登場數次,是民眾一睹其風采的大好機會。
新年一般參賀

 

世田谷舊貨市集

世田谷舊貨市集於12月15日、16日及1月15日、16日這4天舉辦,據說此古董市集始於16世紀後半葉,現已列入東京都無形民俗文化財。明治時代(1868〜1912年)人們在市集上買賣舊衣,在如今的世田谷舊貨市集則有許多食物及古董等各類攤販出攤。

ⒸSETAGAYA

 

新年賽事

日本相撲每2個月舉行一次賽事,一年共6次。其中,新年賽事會在1月於兩國國技館舉辦,是相撲迷不可錯過的活動。現場也有餐廳供應知名的力士美食──相撲火鍋。
相撲觀戰入門指南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