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March 19, 2020

東京隱密巷弄中的真正當地飲酒文化

橫丁在日語中雖是「叉路小徑」之意,但也指彷彿自交通繁雜的道路隱匿般、居酒屋、酒吧、小餐館等店家櫛比鱗次的狹窄道路。不妨品嚐道地的東京庶民美食,一邊和當地人乾杯暢談吧。

旅遊指南

  • 一般居酒屋空間不大,建議少人數前往。
  • 也有必須付座位使用費的居酒屋,但會提供餐前小菜。
  • 居酒屋的餐點分量較少,不妨試著點用多道當地的特色餐點。

一流酒館的找尋方式

東京最棒的橫丁一如各位想像,就在人潮眾多、靠近辦公大樓的地方。想避開人潮和同事放鬆一下時,就可以進去喝一杯。橫丁大多位於東京都中心的新宿與澀谷、南側的恵比壽、東側的新橋等辦公大樓林立之處。這些區域的橫丁,都位於電車的主要車站步行可達的範圍。

黃金街酒吧老闆推薦的新宿夜生活

聰明的選擇方式

橫丁內的店家幾乎都是居酒屋,請開懷暢飲盡興大吃吧。如果想要品嚐五星級餐廳的高級料理,在這裡是找不到的。正如您所知,橫丁中的店家都是價格低廉、講求本質並可隨興放鬆的居酒屋,請享用便宜划算的四季家庭料理吧。

讓當地導遊帶您暢遊東京私房酒吧

居酒屋的入口處掛有用筆寫了店名的紅色或白色燈籠。而被稱為「門簾」的布簾,則代表入口所在。居酒屋內部通常都非常狹窄,也有僅容10個座位的店家。有的居酒屋只有吧檯座位,沒有座椅的「無座居酒屋」或立食酒吧也都非常受歡迎。

進去看看吧

一入座店員就會遞來濕毛巾(有時是裝在塑膠袋內的冰涼濕毛巾,有時則是熱騰騰的濕毛巾),所以先把手擦乾淨。 之後會端上開胃菜或餐前小菜,需酌收少許費用。一開始會先看菜單點飲料,但若不仔細找通常會找不到菜單。大部分的店家都是貼在牆上的手寫菜單。當地客比觀光客多的橫丁居酒屋裡,有時候會沒有英語菜單,請不要期待可以點時髦的雞尾酒,只有普遍的日本酒品而已,例如生啤酒、日本酒、燒酒(通常指酒精濃度高於日本酒,由番薯、小麥、白米釀製的蒸餾酒)、燒酒調酒(加味燒酒)和沙瓦。

居酒屋和西方的酒吧不同,大多提供不會吃太飽的少分量餐點,所以既不傷胃又不傷錢包,可以點各式各樣的餐點享用。一般都從生魚片開始點,接著是燒烤的肉或魚、蔬菜。

解析酒館用餐──日本居酒屋指南

居酒屋通常為人們下班後的聚集嬉鬧之處,所以白天不會營業。許多店家半夜才關門,最後點餐時間為關門前的30分鐘至1小時前。居酒屋不需要付小費,結帳不是在餐桌上而是要到出口旁邊的收銀台付款。禁止走出門口後,在路邊抽菸或喝酒。

東京的最佳橫丁

由7條巷弄組成的新宿黃金街有270間以上的店家可於夜間吃飯喝酒,相當受觀光客和當地人喜愛。從過去流行的葡萄酒吧到冷冰冰的大眾酒館,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店。

「澀谷飲兵衛橫丁」自1950年就開始營業,交通便利,而此處所販賣的烤雞相當有名。此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居酒屋和酒吧,包括僅能容納4、5個座位的小店。

「惠比壽橫丁」以集結了多家美味小店而聞名,是一個適合美食家前往探索的區域之一。幾乎所有店家都在晚上營業,所以最適合夜遊後前往填飽肚子。

「有樂町產直橫丁」所供應的料理,其食材皆由生產農家直送,讓遊客能在東京市中心品嚐到日本各地的風味美食。這裡已於2019年完成整修,11間提供特色食材或鄉土料理的店家皆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

居酒屋・橫丁

看更多

吃喝美食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