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21, 2024

妝點春夜的奇幻景色

若您計劃於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間造訪東京,想悠閒賞櫻就來看看夜櫻景點吧。小巧玲瓏的白天櫻花風姿固然美麗,但每逢櫻花季於東京許多公園及庭園舉辦的夜間點燈活動也值得一看。燈光映襯下的夜櫻散發著絢麗光芒,美不勝收。

東京都中心

千代田櫻花祭

 

照片來源∕一般社團法人千代田區觀光協會

千鳥淵綠道可以看到千鳥淵河畔成排的櫻花樹,是您絕對不容錯過的景緻。這裡以知名的染井吉野櫻為主,共有約260棵櫻花沿著長達700公尺的散步道爭相綻放,宛如一條櫻花隧道。入夜後,丸之內地區成群的高樓大廈與燈光下的櫻花相互對比襯托,景色更顯動人。於千代田櫻花祭的舉辦期間,千鳥淵划船場會營業至深夜,不論白天或是晚上,遊客都能盡情欣賞垂墜至河面的櫻花美景。

SAKURA FES NIHONBASHI

 

SAKURA FES NIHONBASHI是可以在整個日本橋街區感受各種形式的櫻花的春季活動。日本橋地區的店鋪會以「春」或「櫻花」為主題,推出春季限定的「櫻花餐品&周邊商品」,除了有令人驚喜的甜品外,還會有輕食、便當、周邊商品等諸多精彩產品。白天,路燈旗或商業設施的門簾會變成櫻花色,夜晚則會舉辦將三井本館等歷史建築染成櫻花色的「櫻花點燈」活動。以「讓日本橋遍佈櫻花色」為目標,屆時將會感受到日本橋的風情與櫻花之美完美融合的夢幻街景。

閱覽東京都心部的地區資訊請點擊此處

東京南部

中目黑櫻花祭

 

中目黑是有許多熱門餐廳與服飾店林立的時尚住宅區,而靜靜流淌其中的目黑川可說是東京最著名的賞櫻名勝。約800棵櫻花樹沿著河岸綿延3.8公里,勾勒出一道淡粉色拱門,成為廣受歡迎的拍照景點。這裡每年於4月上旬舉行「中目黑櫻花祭」,屆時會進行夜間點燈,照明皀樹橋至南部橋間的櫻花道,讓平常靜謐的街區變得熱鬧無比。除此之外,您還可以看到羅列成排的燈籠與攤販,充分感受鼎沸喧囂的祭典氣氛。不妨到中目黑一邊悠閒漫步,一邊沉浸在這絕美景緻中。

MIDTOWN BLOSSOM

 

過去活動的情景

東京中城種有以染井吉野櫻為主的約100棵櫻花樹,從樓上放眼望去,還能飽覽附近檜町公園的櫻花樹,春季景色絕美。而位於東京中城旁的櫻花通不僅於入夜後點燈照明櫻花樹,為東京市中心增添浪漫景緻,東京中城每年都會舉行「MIDTOWN BLOSSOM」活動來慶祝櫻花季節的到來,今年的MIDTOWN BLOSSOM 2024,會有可以在市中心享受時尚賞花體驗的戶外休息區、利用館內展示的鮮花進行的動態花藝等,各種休閒娛樂項目琳瑯滿目。

閱覽東京南部的地區資訊請點擊此處

東京北部

大名庭園的枝垂櫻

 

六義園於1702年由大名(將軍麾下的諸侯)柳澤吉保依照和歌中吟詠的景觀建造而成,為東京具代表性的江戶時代日本庭園。柳澤吉保在這片曾為武藏野屬地的平地上挖掘池塘、修築山丘,建造了豪華典雅的大名庭園。穿過庭園正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凜然壯麗的枝垂櫻。這棵樹齡70年的老櫻花樹至今仍會於春季綻放出淡粉花朵,花瓣彷彿瀑布般飛舞飄落的景象絕對值得一看。在「春夜的六義園 夜間特別觀賞」活動上,可以在平時夜間不開放的庭園盡情賞花。

閱覽東京北部的地區資訊請點擊此處

東京東部

隅田公園櫻花節

 

照片來源:台東區

位於風景如畫的隅田川沿岸的隅田公園是觀賞夜櫻的最佳場所。有染井吉野櫻、大島櫻、晚櫻等500多株櫻花,還可以眺望東京晴空塔的美景。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會舉辦隅田公園櫻花節。在此期間,夜間有點燈活動,讓遊客在日落後也能欣賞到櫻花的美麗。另外,乘坐屋形船的話,可以體驗到更華麗的賞櫻之旅。

閱覽東京東部的地區資訊請點擊此處

東京西部

井之頭恩賜公園

 

位於武藏野市與三鷹市交界處的井之頭恩賜公園是一個佔地約36公頃的廣闊公園。園內約有500株櫻花,井之頭池邊約有250株染井吉野櫻和山櫻盛開。白天可乘船賞花,感受熱鬧非凡的氣氛;夜晚則可欣賞被點亮的櫻花倒映在水面上的夢幻美景。

閱覽東京西部的地區資訊請點擊此處

多摩地區

讀賣樂園Jewellumination®

 

讀賣樂園Jewellumination®」是讀賣樂園於每年秋季至春季舉辦的點燈活動。點燈秀由活躍於世界舞台的照明設計師石井幹子設計,採用以寶石色為靈感的LED,讓園內奪目而耀眼。春季還會有將全長180m的櫻花路旁樹用夢幻燈飾點亮的「SAKURA PROMENADE」驚喜登場。透過與寶石色的Jewellumination聯手合作,將為遊客帶來獨一無二的燦爛美景。

閱覽東京郊區的地區資訊請點擊此處

 

東京夜生活的玩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