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9, 2023

一日水上娛樂

走在被玻璃窗以及鋼筋建築物座落的東京街道,會忘記其實這裡是被河川、湖泊、以及運河包圍的海邊城市。從河畔散步到水邊用餐,不妨去探索東京以水為主題的新魅力看看喔。

旅遊指南

  • 探索完清澄庭園內立著詩句石碑的庭園以及池塘後,在隅田川河邊享用午餐
  • 沿著河道欣賞充滿季節感的自然風景,一直朝著仿照古時候江戶時代的淺草下町區前進
  • 夜晚就在東京的正中央日本橋悠閒的度過吧。由於鄰近河川,可以品嘗到海鮮料理,同時搭配美味的日本酒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水邊散步的起始點

清澄白河車站

位於都營大江戶線以及東京地下鐵半藏門線的清澄白河車站,靠近早期東京的中心地帶。從車站搭乘地鐵到東京天空樹及反方向的日本橋,分別都只需要不到15分鐘即可抵達。

Walking3分鐘

2

歷史悠久的日式庭園

清澄庭園

無論是什麼季節,清澄庭園都綠意叢生,美得像照片一樣的池塘裡住著鴨子、鯉魚、烏龜。水池邊可以看到由美麗的石塊所做成的小石片。各種角度蜿蜒的小徑展現出許多不同的樣貌。拍下由這裡的花草樹木,還有木製的房屋當作背景的照片,你可以拿給家人或是朋友看。在庭園的最裡面有日本最有名的寫著青蛙跳入古老池塘的詩句的石碑。詩人芭蕉給予這個空間一股寧靜安詳的感覺,請一定要在早上的時候來清澄庭園看看喔。

Walking5分鐘

3

受到德式印象影響的建築設計

清洲橋

只要走個10分鐘,你就會發現架在隅田川上的清洲橋是個很重要的存在。於1928年完工,是仿照德國科隆一座有名的橋所設計的。從樓梯上來後朝著左手邊稍微走一小段距離,這裡有能夠邊吃午餐邊觀賞橋樑與河川美景的水邊的餐廳。

Walking3分鐘

4

在隅田川河邊享用手工啤酒

CLANN BY THE RIVER

午餐就在擁有陽台席位的餐廳「CLANN BY THE RIVER」享用吧。在擁有陽台席位的此餐廳,除了可以品嚐到當地製作的麵包、咖啡及葡萄酒外,還有國內外的手工啤酒等。

Walking30分鐘

5

從清澄白河前往兩國

兩國競技館・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墨田北齋美術館

想要體會午後散步的話,可以沿著隅田川反向走4公里到達目的地淺草。順著河川小路可以看到許多花朵及海鷗,船隻與橋樑的風景非常遼闊。若是能夠找到寫著詩句的石碑,將會有一種與詩人芭蕉走在同樣道路的感觸吧。途中有許多景點值得欣賞,包括舉辦相撲比賽知名的兩國競技館,還有位於後面的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和墨田北齋美術館。

※因為大規模的整修工程,預計自2022年(令和4年)4月1日起至2025年(令和7年)度中全面休館

Walking20分鐘

6

手工蛋糕配美景

Cafe Mersault

沿著隅田川繼續走,將會在跨過駒形橋後朝吾妻橋的方向看就可以看到這間Cafe Mersault。可以搭配頂級美味的蛋糕和咖啡,從水邊的陽台座位觀賞東京晴空塔以及Super Dry Hall上的金色火焰。

Walking5分鐘

7

江戶的榮耀

淺草

來到這個東京的心臟地帶,淺草。淺草寺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到東京一定會來的地方之一。你可以在這裡找到許許多多有趣的事物,包括人力車、水上觀光船、工藝品的店家,還有形形色色的商店街。去一趟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在那裡可以了解最近的人氣場所,以及在江戶時代的東京時有名氣的地點,盡情地探索自己感興趣的地方吧。

Train15分鐘

8

東京的中心

日本橋

搭乘日本最早的地下鐵銀座線15分鐘就能抵達東京的中心日本橋。橋頭寫著有關此處為道路起始點的內容。你將能夠了解這座橋坐落至今多少個世紀,至今仍是測量東京到各個地點距離的道路起點。

Walking1分鐘

9

在河畔享受時尚餐點

餐廳 日本橋一之一之一

夜晚一邊眺望美麗的日本橋川,一邊在日式料理&酒吧的「日本橋 一丁目一番一号」餐廳品嚐來自日本權各地的美味食材做出的料理以及酒。有豐富的日本料理供您選擇。飲料的話可以選擇在酒中屬於上質品的純米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