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9, 2023

發現東京離島不為人知的魅力

在此為您介紹東京特別值得一遊的離島。海浪拍打的沙灘、海水浴、水上運動、釣魚,還有令人永生難忘的各式海鮮料理,無論當天來回或是過夜,新島及式根島都是您最佳的選擇。

旅遊指南

  • 前往東京離島的航班可能因海象或假日而有所變動,請特別留意。
  • 離島的住宿設施與餐廳有限,建議於拜訪前確認營業時間並完成預約。
  • 租借自行車是島上遊覽的最佳選擇。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複雜的海岸地形與沙灘

新島

伊豆群島從東京南側向太平洋延伸,其中新島可說是特別吸引人,從東京市區出發,只需幾個小時就能抵達。高聳的峭壁、白色的沙灘、適合衝浪的大浪,以及撫慰身心靈的溫泉正等著您的到來。前往新島的交通方式有很多,您可從東京的竹芝棧橋搭乘高速噴射船(2小時30分鐘)或是普通客船(8至9小時),也能選擇自調布機場出發的飛機航班(約30分鐘)。島上的商業區有多間店家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

Bike10分鐘

2

在白色沙灘享受衝浪樂趣

羽伏浦海岸

羽伏浦海岸是東京最美麗的海灘之一,也是新島最長的海岸,延伸約6.5公里。白色沙灘幾乎覆蓋了整個島嶼的東海岸,是理想的衝浪景點。當地商店提供裝備租借服務及教學課程。此外,沙灘附近也有絕佳的露營地。

Bike10分鐘

3

神祕的巨大頭像石雕

摩亞石像

摩亞石像是澀谷站西口熱門的會合地點,但您知不知道這尊石像來自新島呢?新島有好幾尊宛如復活島摩艾石像的巨大頭像,而且都是以島上出產的岩石雕刻而成。「摩亞」在新島的方言中有「聚集」的意思。此外,這座島也以許多玻璃工藝藝術家而聞名,他們利用石英含量達80%的火山岩進行創作。新島現代玻璃藝術博物館展示了島內外玻璃工藝藝術家的作品。旁邊的新島玻璃藝術中心則是新島國際玻璃藝術大展的舉辦地點,屆時現場將匯集美麗又耐人尋味的玻璃作品。

※截至2023年9月,新島現代玻璃藝術博物館處於閉館狀態

Walking5分鐘

4

歡迎品嚐新島美食

咖啡廳「POOL」

咖啡廳「POOL」位於前濱海岸附近的安靜小巷裡,除了咖啡,還有美味的咖哩飯、鮪魚蓋飯、塔可飯及打拋飯等。鄰近的新島村博物館展示有當地史地相關文物。

WalkingandWater_bus18分鐘

5

風景絕佳的海灣與海中溫泉

式根島

新島往南約6公里,就是式根島的所在地。島上有溫泉、海灘以及許多適合海水浴的沙灘。島嶼面積僅3.7平方公里,可步行或租借自行車繞島一周,但要留意某些地點的地勢起伏較大。從新島可搭乘交通船至式根島(約15分鐘);從東京市區前往則可在竹芝棧橋搭乘渡輪(普通客船約10小時,高速噴射船約3小時),或是在調布機場搭乘飛機(約30分鐘抵達新島,之後轉乘交通船約15分鐘)。
新島與式根島之間的航班每天只有3班,敬請注意。若想在式根島騎自行車,請洽島上的自行車租借店。

Bike從碼頭騎自行車約15分鐘

6

泡在高鹽度溫泉放鬆一下

地鉈溫泉

自海岸湧出的地鉈溫泉饒富野趣,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絕景溫泉。這個露天溫泉位於陡峭的岩石之間,由數個浴池所組成。泉水據說有助改善血液循環不良與神經痛,且因含有豐富的硫化鐵,外觀呈現紅褐色。泉水與海水混合後,溫度恰好適合入浴。邀請您前來泡湯,放鬆身心,飽覽美景。溫泉採男女混浴,入浴時請穿泳裝。

Bike約9分鐘

7

震撼人心的島嶼景觀

神引展望台

神引展望台位於式根島西岸,您可在此將神引灣的藍色大海一覽無遺,放晴時還能遠眺伊豆半島及富士山。這令人歎為觀止的絕景也是東京的一部分。

Bike約9分鐘

8

適合玩水的平靜海灣

泊海水浴場

從式根島北部的渡輪站走路即可抵達泊海水浴場,這裡的景色宛如南太平洋的風景明信片般漂亮。海岸面對岩石環繞的小小海灣,最適合曬日光浴。不擅游泳的人也能在淺灘玩水。通往此處的沿路上,還有中之浦海水浴場與大浦海水浴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