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Take a walk along Sumida River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9, 2023

從三座象徵性的橋上眺望東京市區的河岸景觀

散步走過流經東京的隅田川上的三座橋,欣賞一下淺草或藏前等市區的景色吧。

旅遊指南

  • 請別錯過在七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辦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 從數座跨越隅田川的橋上拍攝東京晴空塔的照片
  • 從三月下旬到四月初造訪隅田公園,看看東京引以為傲的櫻花聖地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淺草車站不大,絡繹不絕的熱鬧氣氛是老街淺草的重心之一

淺草站

大部分前來造訪淺草的人們都會利用此站。東武晴空塔線、都營淺草線、還有東京地下鐵銀座線,以另一種觀點來看也可以說是三個站連接在一起。筑波快線上也有淺草站,大約位於地下鐵淺草站的西邊600公尺處。

Walking 13分鐘

2

沿著河岸的美麗公園是在晴天午後散步的最好去處

隅田公園(淺草附近)

這個占地約8萬平方公尺的公園,位於隅田川的岸邊。有約450株的櫻花樹,也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百選之一。特別推薦在河堤欣賞開在吾妻橋與櫻橋之間1公里長的河岸上的櫻花。公園裡有開放陽台座位的精緻咖啡廳,您可以一邊遠眺東京晴空塔,一邊享受輕鬆一刻。

Walking 8分鐘

3

渡過東京歷史最悠久之一的橋

吾妻橋

說到東京市區就不得不提的「吾妻橋」,以其亮眼的朱紅色而讓人印象深刻。最早在這座橋的所在地造橋的時間是在西元1774年。當時被稱作大川橋,在許多木版畫上還留有它的蹤影。現在的吾妻橋是在1931年完成的。這裡是欣賞盛開在隅田川沿岸1000株左右的櫻花樹的最好的地方。

Walking 4分鐘

4

橋上各處都是絕佳的攝影取景角度

駒形橋

下一個隅田川散步之旅的景點就是駒形橋。因淺草寺附近的駒形堂而得名的橋,在西元1927年完工。以淺藍色的長拱為特色的這座橋,全長150公尺,在橋的正中央有設置讓遊客可以拍攝東京晴空塔的露台。

Walking 7分鐘

5

從具有歷史的橋下欣賞夏天的花火

廄橋

在江戶時代,這座橋的附近有著許多政府用來運送米的馬的馬廄。正因如此這座橋被以日文的廄「umaya」而取名。當時的橋是於西元1874年建造,也更換過數次場所。現在的橋是在1929年完工。特徵是三條綠色的拱。廄橋與駒形橋之間的河堤是觀賞每年夏天舉辦的隅田川花火大會的人氣場所。

Walking 3分鐘

6

曾經的玩具倉庫,現今為充滿設計感的國際化咖啡廳/酒吧

Nui. HOSTEL & BAR LOUNGE

Nui既為青年旅館,同時也是咖啡廳兼酒吧。有著開放的氣氛的舒適空間充滿了國外旅客與當地的人們。原本是玩具公司的倉庫的建築物,工匠與職人們與Nui融為一體,將這裡變成有著木製家具與受歡迎的咖啡,且休閒輕鬆的休息空間。Menu與裝潢皆以「手作」為主要概念。來這裡緩解一下隅田川散步的疲勞吧。

Walking 1分鐘

7

在晴空塔的複合設施中享受美食以及欣賞藝術空間度過午後時光

Mirror

Mirror是東京的東區發信新文化的複合設施。由名牌店與小店組成的七層樓的建築內,有許多流行的餐廳和酒吧、可以眺望隅田川與東京晴空塔的咖啡廳、還有可以打桌球的酒吧等等。特別吸引人的是屋頂酒吧。
※2023年12月停止營業

Walking 5分鐘

8

車站名因江戶時代這一帶有許多的稻米倉庫而得名

藏前站

藏前有都營淺草線與都營大江戶線可以搭乘。這裡還多了許多由倉庫或庫房改造的精緻咖啡廳或雜貨店,成為了東京備受矚目的地區之一。

相關文章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