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9, 2023

山明水秀的自然仙境

東京雖然位處全球數一數二的大都會區,卻坐擁豐富的自然景致,尤其東京西部坐擁遼闊山林,非常適合讓人遠離都市喧囂,來此休息片刻。秋川流域的秋川溪谷橫跨秋留野市與檜原村之間,長約20公里,由於適合生態旅遊,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在此我們將介紹較為輕鬆的自行車道,帶您暢遊秋川溪谷優美宜人的景點。

旅遊指南

  • 沿著秋川或綠蔭林道騎行,透過五感洗滌身心。
  • 11月上旬至下旬漫山紅葉,為秋川溪谷最佳賞景時節。
  • 暑假等長假時可能較為擁擠,建議提早出發,避免塞車。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武藏五日市站

武藏五日市站是JR五日市線的終點,也是通往秋川溪谷的門戶,從新宿站出發,在拜島站或立川站轉乘約需1小時15分鐘即可到達。車站內有便利商店及旅遊服務中心。

Walking約1分鐘

2

東京裏山BASE

若想盡情暢遊秋川溪谷,不妨越過馬路,來到東京裏山BASE。這家戶外運動中心位於武藏五日市站的對面,地理位置方便,可以作為遊玩秋川溪谷的據點。這裡提供觀光地圖及周邊旅遊資訊,您也可在此租借普通自行車或電動輔助自行車(1天2,500~3,500日圓),以及戶外座椅、熱水保溫壺、救生衣等露營用品。待備齊所需用具後,即可整裝出發。

Bike約7分鐘

3

小和田橋

讓我們先騎著自行車往下前往河川,在小和田橋欣賞四周景致。這裡不僅能一覽秋川的美麗風光,還有適合燒烤或休憩的沙洲。此外,在河川北邊小路騎行也是不錯的選擇。

Bike約7分鐘

4

澤戶橋

澤戶橋架在秋川上,為藍色的金屬拱橋。您可站在橋上一覽秋川溪谷及周圍山景。從此處到下游的佳月橋一帶又稱為「岩瀨峽」。

Bike約15分鐘

5

秋川國際鱒魚釣場

這座氣氛悠閒的釣魚場位在秋留野市中部,是秋川上游中水位較淺的寬廣河段,非常適合垂釣鱒魚。除了垂釣區外,這裡也有燒烤區。每人支付3,600日圓後,最多可釣10條魚。釣具可在現場購買或租借(需收費)。若您不想自己垂釣午餐,歡迎到餐廳(營業時間10:00~15:00)享用蒲燒鱒魚、鹽烤鱒魚、飯糰或拉麵。

Bike約4分鐘

6

一穗蒟蒻 池谷

一穗蒟蒻 池谷位於秋川沿岸且設有戶外座位,是一間有機食品加工廠兼蒟蒻專賣店。這裡使用秋川的清澈溪流,以及開花結果的多年生植物——魔芋的根莖製作美味蒟蒻。店內的工作人員會為您介紹蒟蒻片、味噌田樂(配上味增燒烤)等各種蒟蒻吃法。蒟蒻富含膳食纖維且低熱量,您只要品嚐過一次,就會愛上它美好的滋味。

Bike約15分鐘

7

do-mo factory blan.co

在搭乘電車回到市區之前,不妨先到這間咖啡廳好好放鬆。do-mo factory blan.co是位在武藏五日市站南邊的療癒咖啡廳,也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店內提供使用秋川溪谷食材製成的飲品與輕食,菜色有各種帕尼尼、繡球花茶霜淇淋、香魚飯糰、精釀啤酒、無酒精飲料等等。另外,這裡也販售香魚油、香魚香鬆及繡球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