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uly 31, 2019

散布東京各地的靜謐綠洲

日本庭園一般依照日本哲學與美學來設計規劃,建造時著重於凸顯天然風景,並避免使用人造裝飾物。東京或許是一座擠滿高樓大廈與車站的都市叢林,但當地民眾並未遺忘欣賞花卉所帶來的細微感動,因此到處都能看到安定人心的美麗場所。不妨在眾多庭園中擇一前往,讓東京之旅變得更加充實。

新宿御苑

Shinjuku Gyoen National Garden, Management Office

新宿御苑與其說是庭園,不如說是公園。這裡過去曾是大名(諸侯)所擁有的土地,之後歸日本宮內廳管理。園內設有溫室、茶室,以及遼闊的廣場;北側有法式與英式庭園,南側則有傳統日本庭園,不僅風格獨特,也是最適合郊遊野餐或觀賞櫻花的好去處。入園費為500日圓。

新宿御苑

清澄庭園

清澄庭園是傳統的迴遊式林泉庭園,過去作為接待國賓之用。到訪日本的外國高官曾一邊漫步於巧奪天工的庭園中,一邊商討日本的公務事宜。這裡目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入園費為150日圓。進入庭園後,您可順著廣大池塘周圍的休閒步道前行,沿途欣賞景觀名石、黑松及各種花卉,並走到建於水邊的優美茶室。

清澄庭園

小石川後樂園

小石川後樂園建於1629年,是東京最古老的庭園之一,秋季的紅葉景緻特別有名。整體設計受到17世紀傳統中式庭園的影響,為了保存建造當時的美麗風姿,園方幾百年來悉心維護園內環境。入園費為300日圓。

小石川後樂園

八芳園

若想沉浸在日本傳統的風雅氛圍中,不妨前往參觀八芳園。漫步欣賞寬廣的庭園後,您可以到茶室學習茶道禮儀,或在能一覽池塘風光的餐廳品嚐日本傳統懷石料理,園內亦提供附午餐的散步導覽行程。此外,這裡也作為絕佳的拍照景點,吸引眾多情侶前來拍攝婚紗照。

八芳園

皇居東御苑

與每年僅開放2次的皇居不同,東御苑一整年皆開放一般民眾入場。這座庭園位於東京市中心的皇居內,可供遊客領略唯此僅有的極美風光。入場機制十分單純,只要到入口處索取門票入園,並在離開時再歸還門票,即可不受人潮阻礙,盡情欣賞美麗庭園中的一景一物。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