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February 8, 2021

在象徵東京的地標建築腳下,歷史與自然水乳交融

東京鐵塔一枝獨秀地矗立在人聲鼎沸的濱松町。此處有商業中心不可或缺的元素,包括辦公大樓群、高級飯店與上班族常去的居酒屋等。另一方面,這片嘈雜的鬧區也有綠意盎然、供人小憩的地方。

旅遊指南

  • 從東京鐵塔俯瞰東京街景。
  • 「東京 芝 豆腐屋UKAI」是一間改建自江戶時代酒鋪建築的餐廳,前往用餐別忘記事先訂位。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通往市中心的門戶

濱松町站

從羽田機場進入日本的旅客前往東京時,只要搭乘東京單軌電車20分鐘即可抵達「濱松町」站,這裡正是五光十色的日本首都——東京的大門口。往來東京島嶼的渡輪碼頭「竹芝棧橋」,以及東京灣巡迴水上巴士停靠站「日出埠頭」都靠近濱松町站。您可從這裡搭乘JR山手線與京濱東北線,或步行5分鐘到「大門」站搭乘都營淺草線與都營大江戶線。

12分鐘

2

都會綠洲

濱離宮恩賜庭園

濱離宮恩賜庭園座落在灣岸處,是江戶時代(1603~1867年)作為將軍家的別墅及獵鴨場而建造。悠閒漫步在這座傳統的日本庭園中,似乎就能遠離都會的塵囂。 經過修整復原的「小覗」(用於觀察鴨群的門戶)與古老護城河,都令人得以想像庭園的往日情景。您可以到池中小島上的茶室稍事休息,享用抹茶及日式甜點。

20分鐘

3

美麗景致

增上寺

增上寺建於1393年,並於1598年遷移到目前的位置,是東京都內首屈一指的重要佛教寺院。穿過日本重要文化財的壯麗朱漆寺門,即可踏入寺內。矗立於增上寺後方的東京鐵塔與寺院旁芝公園的綠意形成了東京少有的優美景觀。在江戶時代香火最鼎盛的時期,寺內曾有120間以上佛堂,以及當時統治日本的德川家宗祠。之後這裡飽受祝融與關東大地震的摧殘,又遭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空襲,造成多處佛堂損毀。直到現在,仍有6位將軍長眠於此。

6分鐘

4

東京瑰寶

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高333公尺,以其格狀結構與獨具特色的橘色照明而舉世聞名。展望台有2處,分別位於150公尺及250公尺高處。遊客可從塔上俯瞰東京,天氣晴朗時,還能遠眺富士山。東京鐵塔於1958年作為電波塔建造而成,目前是日本第二高建築,同時也是象徵日本戰後復甦成長期的建築。鐵塔底部有許多餐飲店、紀念品店等設施。

2分鐘
品嚐正宗日本料理

東京 芝 豆腐屋UKAI

改建自江戶時代酒鋪建築的「東京 芝 豆腐屋 UKAI」緊鄰東京鐵塔,店內設有長屋門(武士宅邸大門)、庭園及錦鯉悠游的水池,是一間將日本傳統美保留至今的餐廳。 負責經營的UKAI集團還有推出其他風格各異的餐廳,包括高尾山附近的炭烤餐廳、位於銀座及表參道的高級鐵板燒餐廳等。 抵達餐廳後,會有身穿和服的女性店員出來迎接並帶領顧客通過蜿蜒小徑,進入面朝美麗綠色庭園的半包廂。正如店名,這裡提供手工豆腐。您可以搭配各地日本酒,品嚐正宗懷石料理。在享用美酒佳餚之際,別忘了欣賞這座從山形縣移建於此,具有200年以上歷史的傳統酒鋪建築。

相關文章

 

公園・庭園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