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30, 2020

東京舊稱江戶,原先只是一座微不足道的小小漁村,直到1603年德川幕府選在此地建城,今天才能成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大都市。以下為您介紹的行程,將會走訪能親身感受東京悠久歷史的景點,最適合訪日時間較短的遊客。

旅遊指南

  • 在JR兩國站西口體驗江戶飲食文化。
  • 參觀江戶東京博物館的互動式展覽。
  • 若訪日時間適逢賽期,不妨到國技館觀賞相撲比賽。
  • 也別忘了事先確認歌舞伎座的公演時程。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體驗古樸的江戶風情

兩國站

兩國站周邊地區依然保有江戶的往日風情,造訪此地可以感受到其悠久歷史。相撲聖地「兩國國技館」也座落本區,作為這趟旅程的出發地是再適合不過了。兩國地區共有2座兩國站,分屬JR總武線及都營地鐵大江戶線,聽起來有點複雜,不過這次將由JR兩國站出發。JR兩國站西口通道展示著相撲相關物品,其前方就有一間以「享受道地江戶飲食文化」為經營概念的商業設施「兩國江戶NOREN」。

徒歩5分鐘

2

穿越時空回到往日東京

江戶東京博物館

來到「江戶東京博物館」可以了解古時候的東京。館內介紹了自江戶時代開始,一直到明治時代與二戰前的歷史、傳統文化及人們的生活。除了不同主題的特別展覽外,常設展也精彩十足,您可以透過日本橋一帶的縮小模型感受過往的熱鬧景象,或是參觀傳統日本民宅及其屋內擺設。此外,大名駕籠(江戶時代諸侯所使用的轎子)複製品的試乘體驗也不容錯過。

※東京都江戶東京博物館: 因為大規模的整修工程,預計自2022年(令和4年)4月1日起至2025年(令和7年)度中全面休館

徒歩3分鐘

3

相撲賽場

兩國國技館

座落於江戶東京博物館旁,有著綠色與金色屋頂的建築就是「兩國國技館」。兩國自古以來即為日本國家傳統競技相撲的根據地。見證了無數歷史性賽事的國技館可容納11,000人,每年舉辦6次的相撲比賽中,這裡擔任1月、5月、9月3次比賽的會場。在為期15天的賽期中,會場外還可看到色彩鮮艷的旗幟飄揚。若您訪日期間不巧未逢賽期也不要緊,還是可以前往國技館附設的「相撲博物館」與紀念品店逛逛。

Walking and Train and Walking 25分鐘

4

色味俱全的日式甜點

鶴屋吉信 TOKYO MISE(COREDO室町3)

鶴屋吉信是創業於1803年的老字號日式甜點店,其分店的「鶴屋吉信 TOKYO MISE」位於「COREDO室町3」中,您可坐在吧台座位觀看技術嫻熟的師傅現場製作生菓子(水份較高的日式甜點)的情景。店內供應當季生菓子、烤製甜點、寒天等豐富品項,還可搭配抹茶一起享用。此外,賞心悅目的綜合甜點禮盒包裝精緻大方,是您餽贈親友的最佳伴手禮。

Walking and Train and Walking 12分鐘

5

日本最負盛名的傳統藝能表演舞台

歌舞伎座

日本傳統演藝中最負盛名的歌舞伎出現於江戶時代初期。其後,生動描寫人們生活情景的歌舞伎作品便陸續問世。一提到欣賞歌舞伎表演,就讓人想起位於銀座的「歌舞伎座」。來到這裡,就算沒有門票,也能充分享受歌舞伎氛圍。您還可順道前往位於地下樓層木挽町廣場內的紀念品店及5樓的頂樓庭園,或是到附近的歌舞伎稻荷神社走走也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