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14, 2023

在品川、大田區沿海騎行

單靠自行車也能逛遍東京的藝術景點、海灘及博物館,像是品川區與大田區都設有自行車道,為東京增添了另一種魅力。

旅遊指南

  • 建議您隨身多帶一件外套,以免著涼。
  • 結束自行車之旅後,不妨前往平和島享受溫泉。
  • 對體力有自信的人還可以繞到大井賽馬場走走。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東京的各大車站也是通往東京灣沿岸景點的門戶

品川站

品川站是東京數一數二的轉乘車站,每日上班族與觀光客絡繹不絕,而本次旅程就從這裡出發。想要前往平和島並不複雜,只要跟著車站標誌往港南口前進就行。出站後下了手扶梯就能看到警察局。警察局左側有一座名為「港南星之公園」的小型公園,公園前方就有「docomo bike share」共享單車租借站。完成會員註冊後(註冊手續相對簡易),就能騎著充飽電的租賃自行車,開始這次的自行車之旅。

Bike5分鐘

2

時尚餐廳聚集的藝術街道

報關街

位於天王洲Isle的報關街(Bond Street)長約200公尺,近年因街頭藝術及時尚餐廳聚集而聞名。這裡預計在2020年4月舉辦以「飲食」為主題的電影相關活動,是連日本國外都相當關注的街道之一。

Bike30分鐘

3

遠離繁忙都會生活的休憩廣場

平和之森公園

平和之森公園雖然未曾出現在各大出版社發行的旅遊書中,卻是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公園坐落在海岸通右手邊,從天王洲Isle報關街騎乘自行車約30分鐘即可抵達。園內設有戶外休閒運動場及自行車道等設施。穿過公園往大森方向前去,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的東京灣景緻。

Bike5分鐘

4

介紹大森與海苔歷史的博物館

大森 海苔故鄉館

大森曾為東京的重要海苔產地。現今海苔仍為壽司、飯糰等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由於面臨東京灣,大森的海苔養殖曾相當出名,而為了打響大森之海苔故鄉名號建立的博物館,就是「大森 海苔故鄉館」。館內展示雖未標註英文解說,但入口處備有方便的英文導覽手冊,可供遊客了解所有展示品及博物館的相關資訊。這裡除了重現昭和30年代(1955年~1964年)海苔加工的作業情景,也設有可以深入學習海苔相關知識的小型圖書館(僅提供日文服務),以及有趣的互動式展區。除此之外,前往3樓的展望空間還能遠眺附近的海濱景緻,讓人暫時忘卻東京的喧嚷嘈雜;走到3樓外的露台處則可拍攝風景或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徹底放鬆身心。

Walking5分鐘

5

海濱休憩場所

大森故鄉海濱公園

絕大多數的人可能都難以想像,但其實東京的「大森故鄉海濱公園」有潔白的沙灘。園內設有可供野餐的廣場與慢跑路線,以及寬廣的兒童遊樂場,是個適合歇息片刻的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