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30, 2022

漫步在蘊含深厚歷史文化的公園

上野站是外國遊客不太會特意造訪之處,但附近的「上野公園」(正式名稱:上野恩賜公園)卻饒富魅力。位在東京北部的這座公共公園占地廣闊、歷史悠久,園內有許多博物館、美術館以及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景點,是一處能夠花上好幾個小時休閒放鬆的好地方。
上野公園同時也是知名的賞櫻景點,您可以在此體驗日本春季的歡樂氛圍。美麗的公園一年四季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連同周邊設施,每年都會吸引1000萬人以上的遊客來訪。您不妨也造訪這座充滿日本風情的公園吧!

旅遊指南

  • 春秋季來訪時,記得攜帶薄外套。
  • 園內有樓梯與石板路,請穿上好走的鞋子前來。
  • 請自備飲料。
  • 如果想在神社抽籤,建議準備零錢。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東京市中心的主要車站

上野站

上野站是東京都台東區的交通樞鈕,除了JR山手線以外,還有連結北日本的新幹線等多條路線通過。這座車站不僅是上班上學族的重要轉乘站,也是前往觀光周邊地區時的最佳據點,您可以從這裡輕鬆遊訪阿美橫商店街、上野公園、不忍池等景點。
從不忍口出來,可以直達上野公園與阿美橫商店街的十字路口。車站周邊有「Hard Rock Cafe」、「MONSTER GRILL」等許多知名的娛樂餐廳。

Walking5分鐘

2

賞蓮的好去處

不忍池

不忍池分為3座池。不妨在夏天綻放許多粉色蓮花的蓮池,欣賞在日出照耀下的美景吧!池面在開花期時會被綠綠蔥蔥的蓮花覆蓋。冬天還可以看到鯉魚及鴨子的身影。在划船池,則可租借天鵝船遊池,徜徉於被翠綠的柳樹等包圍的水面。3座池中最小也最深的是鵜之池,其位於上野動物園佔地內,可以看到鷺鶴齊飛於平靜水面的景象。
漫步三池時,不妨去位於不忍池中央的不忍辯天堂看看吧!

Walking8分鐘

3

在不忍池小歇片刻

不忍辯天堂

不忍辯天堂位於不忍池中3座水池的正中央,這座帶有獨特青銅色屋頂的都市寺廟供奉著文學與藝術之神——辯財天。
通往寺廟的小徑旁有眾多攤販林立,忍耐著一陣陣美食香味的誘惑,加緊腳步前往,就會聞到線香的澄淨香氣。爬上樓梯參拜完辯財天後,不妨抽一張籤,或是買一個保佑學業的御守帶回去。

Walking3分鐘

4

療癒心靈的神聖景點

五條天神社

五條天神社位在上野公園內,氛圍寧靜而神聖,讓人有著並非身處東京的錯覺。這裡除了保佑身體健康與除病康復外,也在配殿內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因此還成為許多考生祈求金榜題名的熱門聖地。
這座神社經歷過多場戰爭,與上野公園和不忍池同樣,是值得造訪的景點。

Walking3分鐘

5

探索您心中的「禪意」

上野大佛

上野大佛建造於1631年,是江戶時代的青銅製大佛頭像。原來的大佛像經歷數次地震而損毀,身軀部分則被熔化後用於太平洋戰爭,現僅存的是其頭像部分。
目前,大佛頭像擺放在過去全身像所在的位置,其慈眉善目的面貌為前來尋求開悟的參拜者賦予心靈上的安逸。

Walking3分鐘

6

歷史悠久的神社

上野東照宮神社

上野東照宮神社建於1627年,歷經歲月的洗禮,自江戶時代屹立至今。其金色和黑色的外觀與周圍的翠綠群木及綿延的石板路相映成趣。一年兩季,神社内的牡丹花會為上野公園增添華美風采。
神社以供奉江戶時代的將軍——德川家康而聞名,內部氛圍靜謐而沉穩。
儘管飽受多場戰火與地震的摧殘,但神社建築卻僅在2009年至2013年期間曾整修過一次。前來上野觀光時,請務必造訪這處寧靜莊嚴的景點。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