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14, 2023

石神井川流經東京中心地區的西北部,其中又以北區占大半部分,河堤附近有幾座全年開放的公園及綠地,櫻花季時分外美麗。這些公園都座落於寧靜的地區,最適合想在東京尋找安靜地點的人。建議您造訪當地居民也常利用的公園,度過一段平靜悠閒的時光。

旅遊指南

  • 前往飛鳥山公園,享受芬芳花香。
  • 到一如舊時的綠地享受片刻寧靜時光。
  • 在日本庭園中駐足欣賞瀑布美景。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出發探尋綠意蹤跡

王子站南口

王子站是JR京濱東北線、東京Metro地鐵南北線及東京櫻花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的電車停靠站。

Walking5分鐘

2

人潮聚集的公園

飛鳥山公園

飛鳥山公園於18世紀由德川吉宗將軍為了百姓而下令興建,是東京最受歡迎的賞花景點之一。除了悠閒漫步於公園之外,搭乘飛鳥山單軌電車(飛鳥公園電車)欣賞美麗風光也是不錯的選擇。乘車處就位於王子站中央出口附近。園內還有3座博物館,分別為北區飛鳥山博物館、紙張博物館及澀澤史料館,同時也展出了保存狀態良好的退役都電列車與蒸氣機車。

Walking8分鐘

3

穿越時空回到往昔

音無親水公園

音無親水公園正如其名,是一座「寧靜的流水公園」,園內可以看到石板小路、曾為石神井川一部分的小河,以及跨越其上的古樸橋樑。此處景緻充滿了古代江戶的氛圍,更因出現在知名浮世繪師歌川廣重的作品而聲名遠播。這裡雖然寧靜,但每到春季就會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欣賞櫻花美景。若是肚子餓了,不妨前往附近的「扇屋」品嚐玉子燒。該店自1648年營運至今,其厚實的玉子燒甚至還成為了浮世繪與落語(單口相聲)的題材。

Walking9分鐘

4

享受四季不同的自然景觀

音無紅葉綠地

此處的地名意為「有著楓葉的寧靜綠地」,無論是坐在長椅上享受片刻平靜,或是眺望眾多魚群與水鳥棲息的池塘都相當合適。您也可以由此通往音無櫻花綠地,該處有著幽靜的林蔭道。

Walking9分鐘

5

盎然綠意與瀑布

名主瀑布公園

此公園為當時在地名主(領主)所設立,加上境內有著美麗的瀑布,因而取名為「名主瀑布公園」。步行前往的途中還會經過坐鎮當地700年的王子神社。

Walking3分鐘

6

遺留傳說的神社

王子稻荷神社

王子稻荷神社與王子神社不同。這裡主要祀奉狐狸,傳說在日本除夕當天,關東地區的所有狐狸都會幻化成人形並前往王子稻荷神社參拜。為了對傳說表達敬意,此神社在日本除夕當天會請人打扮成狐狸模樣列隊遊行,是一項相當知名且特殊的傳統儀式。

Walking6分鐘

7


結束一天的旅程,犒賞自己

在平澤魚板享用晚餐

不妨在返回車站的路上順便享用晚餐或輕食。雖然這裡有不少餐廳可供選擇,但最推薦的還是專賣關東煮的熱門站立式酒吧「平澤魚板」。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