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11, 2019

漫步造紙基地的王子,親身感受其歷史

「王子」站周邊有知名造紙廠與古老神社,整個街區保有濃厚的歷史風情。除了熱門賞櫻地點的公園以及介紹造紙歷史的博物館之外,風光明媚的庭園也值得一遊。

旅遊指南

  • 飛鳥山公園有可以玩水的寬廣遊戲區,最適合闔家同樂
  • 飛鳥山公園在4月初會有數百棵櫻花樹爭相綻放,相當美麗
  • 建議您在下午參觀附近博物館,其中「紙張博物館」最值得一訪
  • 舊古河庭園在下午5點就閉園,請保留充裕時間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1

前往公園或博物館都相當方便

王子站

除了JR京濱東北線或東京Metro地鐵南北線的「王子」站之外,您也可以從都電荒川線(東京櫻花路面電車)的「王子站前」站前往王子地區。從「東京」站搭乘JR京濱東北線約需16分鐘。

5分鐘

2

寬敞的園內有許多看點,包括適合兒童遊玩的遊戲區與親水區、數百棵櫻花樹、3座博物館等,不論老少都能盡情玩樂

飛鳥山公園

飛鳥山公園位於鐵路沿線的山丘地帶,園內有連結「王子」站與公園北邊的小型單軌電車,以及德川吉宗在18世紀初下令種植的約650棵櫻花樹。此公園於1873年劃設,是日本最早期的公園之一。公園免費對外開放,不僅可以看到令人懷舊的路面電車與蒸汽火車,還設有寬廣的遊戲區、親水區及大噴水池。北邊有東京數一數二的重要神社「王子神社」,而南邊則有3座博物館,分別為介紹石器時代至近現代歷史的「北區飛鳥山博物館」、展示著名企業家澀澤榮一相關資料的「澀澤榮一史料館」及「紙張博物館」。

5~10分鐘

3

了解日本造紙歷史,體驗手工抄紙

紙張博物館

紙張博物館最初於1950年建在日本首座現代化造紙廠的遺址上,之後才遷移至現在的地點。館內收藏400多件美術品,以及超過1,000本的紙類相關書籍。常設展覽介紹了2000年以上的造紙歷史,以及「和紙」(日本傳統手工紙)相關的有趣知識。館內的工作坊全年舉辦抄紙體驗課程。

15分

4

參觀英式宅邸與美麗庭園,悠閒度過午後時光

舊古河庭園

舊古河庭園曾是明治維新的元勛——陸奧宗光的宅邸。古河家收養陸奧宗光的次子後,這裡就成為古河家的所有地,其西式建築與庭園出自英國建築師約西亞‧康德之手,西式庭園旁還有一座京都造園師小川治兵衛打造的日式庭園。西式庭園內有幾何造型的美麗玫瑰園;日式庭園則配置了仿照漢字「心」形狀的「心字池」。您可以在茶室購買便宜的茶水與點心(春秋限定),並在眺望池塘時享用。最推薦造訪的時期是玫瑰盛開的11月,屆時日式庭園內的楓樹也會染上鮮豔火紅色。

相關動態訊息

 

公園・庭園

看更多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