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October 6, 2023

神田川 神田川

流經東京歷史悠久地區的江戶時代生活用水源

神田川的長度約25公里,始於吉祥寺井之頭公園,並在東京中央的附近與隅田川匯流,其中部分的河段經過整治。在春天的櫻花季與夏天的煙火季時,會有許多人搭乘屋台船,在神田川和隅田川上一邊讚嘆新鮮的空氣跟美麗的市容,一邊暢快地舉辦酒會。另外神田川的上游還有江戶川公園跟神田上水公園,兩者的河堤在初春時分都會有美麗的櫻花盛開。

旅遊指南

  • 歡迎到神田上水公園或江戶川公園賞櫻
  • 對於喜愛冒險的旅客,我們建議從井之頭公園沿著神田川騎乘自行車

神田川以及在1600年初期所設置的引水渠道「神田上水」都流經東京歷史悠久的地區。過去將軍透過這條水路把水引入護城河,或是供應飲用水給附近的居民。

神田川的河道始於吉祥寺,最後流入隅田川。您可以沿著河岸探索許多值得一看的景點。神田川與隅田川的匯流處位於兩國橋附近,這個地區的歷史相當悠久,不妨花一個早上或下午逛逛這一帶吧?另外也可以在始於井之頭公園的自行車道上騎乘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