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December 14, 2023

帝釋天 題經寺 帝釈天 題経寺

東京都葛飾區柴又7-10-3

位於市街中心,擁有精緻雕像與庭園的寺院

這間美麗的佛教寺院正是柴又的精髓。在參道深處是建於1896年、飾有美麗雕刻的二天門,迎接拜訪柴又帝釋天的訪客。這間寺院建於1629年,現在的建築物完成於1929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逃過一劫。

旅遊指南

  • 以佛陀生平及經典為題的兩段式複雜雕刻
  • 敬請享用免費的茶水,一邊眺望邃溪園,放鬆身心

參觀佛陀的雕刻和進入邃溪園時請脫鞋,並奉獻400日圓參拜費。鑲嵌於內殿的石板雕刻,表現出佛陀的生平及經典。臉部的細節和表現張力讓人嘆為觀止。此雕刻完成於1915~1929年間,由包含當地居民的數位雕刻家製作。千萬別錯過雕刻於下段,支撐著建築物的威嚴神龍。內殿和雕刻區內經溫濕度調節,為避免外力損傷以玻璃保護,一年四季皆可舒適觀賞。

走過有頂走廊,便可抵達位於大客殿旁開闊而清麗的庭園。欣賞過融合日本與西洋藝術和家具的傳統榻榻米和室,在造訪日本庭園前,先來杯溫暖(冰涼)的飲品吧。連接兩處的走廊為有頂走廊,不論天氣如何變化皆可享受美景。從這裡可以回到寺院玄關口,或是從後門離開後,即可連接至山本亭和寅次郎紀念館。

交通方式

  • 柴又站京成線步行3分鐘

聯絡方式

周邊地區

開放時間

  • 9:00~18:00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9:00~16:00
    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週日國定假日

    ※依店家、設施或樓層而異
    ※依季節或時期而有所變動

費用

一般費用:400日圓

現金

費用依店鋪或設施而異

設備服務

  • 停車場
  • 日文英文

關於營業時間、公休日、費用等最新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或直接洽詢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