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weather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December 2, 2019

春季(3~5月)

春寒料峭,請留意保暖,外出記得攜帶外套或羊毛衫。到了5月,天氣轉暖而草木萌發,大部分日子可著短袖舒適出遊。即便早晚較涼,涼爽又晴朗的白天非常適合從事戶外活動,是外出遊玩的最佳季節。別忘了配合當日氣溫準備適合多層次穿搭的衣物。

夏季(6~8月)

6月至7月中旬是東京的梅雨季,可以說是一整年中最多雨潮濕的時期。比起季風帶來的雨水,梅雨季的小雨似乎持續更久。穿著雨衣或許是個好選擇,但材質過厚會造成悶熱不透氣,建議攜帶輕薄的雨衣。若您預計在梅雨季節造訪東京且以步行為主,或準備在東京西部、奧多摩地區健行或露營,穿著防水的鞋子會比較適合。折疊雨傘在便利商店就能輕鬆購得。

梅雨季一結束,就會轉變成悶熱的夏季氣候。氣溫會升至35度以上,因此需要注意補充水分並充分休息。日落後的夏季夜晚,氣溫也幾乎不會低於25度,非常炎熱。為消除暑氣,許多日本民眾都會準備手持電風扇或陽傘。說到服裝的注意事項,雖然炎炎夏日最適合穿著輕便舒適的服裝,而且東京街頭四處也可看到追求各類流行時尚的人士,不過若要想入境隨俗,還是建議盡量避免挑選過於休閒或裸露的服裝。過於袒胸露背的衣服、寬鬆無袖的上衣、極短熱褲、海灘拖鞋、單穿瑜伽褲或緊身內搭褲等穿著容易被認為不懂得考量時間、地點及場合。

預防中暑

最後提醒您預防中暑的重要性。中暑與熱衰竭都相當危險,若您感到身體發燙且站立時頭暈目眩,請補充足夠水分並前往陰涼處休息。詳情請點選此處

秋季(9~11月)

即使進入9月,氣溫還是有可能超過30度。每年此時往往有颱風侵襲,可能會影響到旅行計畫或戶外活動的行程。不過氣溫與濕度也會逐漸下降,慢慢進入舒爽又暢快的宜人秋季。到了10月下旬,奧多摩地區的樹葉會開始由綠變紅、黃或橘色。繼奧多摩地區後,東京其他地區的綠葉也會逐漸轉為鮮豔色彩。您可以到Tokyo Amesh 查詢即時天氣資訊,並依照此網站的資訊安排活動行程。服裝方面與春季相同,建議採多層次穿搭。11月上旬雖然還有機會遇到適合穿著輕便T恤的日子,但也有可能碰上就算穿著毛衣還需要外加一件外套的時候。

冬季(12~2月)

12月的天氣大多與秋季相同,但到了1月就會變得寒冷。東京的氣溫鮮少降至0度以下,但幾乎落在1度至10度之間。冬季的日照時間較短,下午4點半左右天色就會變暗。另外,冬季有可能會下雪。1月、2月時穿著毛衣或大衣(羊毛大衣或輕量羽絨外套),再加上手套、圍巾、帽子等配件應該就足夠了。除非到東京西部的奧多摩地區進行戶外活動,否則不需要準備禦寒用的厚重冬季衣物。如果想要在東京度過溫暖的冬天,可以前往屬於東京都的小笠原群島,島上最冷也不會低於15度。(一年當中除了冬季以外,在小笠原僅穿一件短袖或薄外套就已綽綽有餘)

東京全年氣溫與雨量

多摩地區的全年氣溫與雨量

多摩地區位於東京西部,氣溫會比市中心略低。日本最熱的8月平均最高氣溫為32度,最冷的1月平均最高氣溫則為10度。雨量與東京其他地區大致相同;梅雨季節以外也會下雨。

伊豆群島與小笠原群島的全年氣溫與雨量

伊豆群島位於東京以南,氣候則是越往南越溫暖。距離東京最近的伊豆大島平均最高氣溫為8月30度,1月則為12度;更往南的八丈島,8月的平均最高氣溫為31度,1月則為13度。島上全年都會降雨,其中6月、9月、10月的雨量最多。

小笠原群島則在更南方。一整年的氣溫都相當暖和,8月平均最高氣溫為30度,2月也有22度。不過1月至3月容易有強風,這段期間前往的旅客最好還是帶件外套。這裡的雨量雖然較日本本島少,但全年皆有降雨的機會。另外偶爾也會受到颱風影響。

重要資訊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