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September 25, 2023

揉合日式與西洋元素的「和風甜點」,不僅與傳統和菓子一樣,兼具美觀與美味,反映季節也傳遞文化,也因為注入西洋元素而更多變化。最近隱身在東京巷弄裡的和風甜點店,更是讓人一踏入就彷彿走進華美的非日常中,視覺與味覺的感官體驗。

來自桃花源主人的和風甜品款待 ーー 小樂園 TEA SALON & BOUTIQUE

你心中的「桃花源」是什麼模樣呢?看似唐突的問題,在代代木上原的巷弄內可找到靈感。淨雅的商店街突然出現顯眼的綠意與粉色外牆,踏入的瞬間即進入由日本創意團隊「KLOKA」打造的異世界。每一道甜品都彷彿是桃花源主人的盛情款待。

其中最讓人嘖嘖稱奇地莫過於手掌大小的「山菓子」。使用3D列印技術精緻刻劃出的「山形巧克力」,從富士山到各地的名山,不僅能欣賞山型的壯麗,更能用味蕾認識當地的特產美味。除了內用可以仔細地品嚐創意甜品茶飲、混搭的餐具與室內裝潢,還能外帶個「金魚燒」和各式紀念品,延續在樂園時光的記憶。

在奧澀谷的小丘上輕鬆品味和菓子 ーー kantan na yume

再問一題,你是否懷抱著很簡單的夢想呢?在「奧澀谷」的小山丘上的粉色獨棟洋房裡,年輕和菓子職人「壽里」的夢想是讓大家能更輕鬆地享受和菓子,不只是可以像在店裡一樣,品甜的同時啜一口酒,還能外帶和菓子,到附近的公園愜意野餐。

純手工製作的上生菓子「練切」是當令應景的藝術呈現,配上一碗現刷抹茶,靜享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不容錯過的還有整年能品味到的原創和菓子「Kuru Kure(来る暮れ)」,宛如黑夾心餅乾的外觀,結合黑芝麻與竹炭的餅乾夾著的是芝麻奶油紅豆餡,一口咬下食材的豐美與層次。其他還有開心果口味的羊羹,以及可愛貓咪形狀的最中餅。這天的野餐盒,光是每一品各帶一份已話題不絕。

顛覆傳統的銀座花朵荻餅 ーー Oh!huggy!! 銀座館店

最後一問,有沒有甜點可愛到會讓你忍不住想要抱它一下呢?花朵荻餅專門店「Oh!huggy!!」的店名取自於日式傳統甜品「荻餅」的日文發音「Ohagi」,可愛的發想背後是多重的用心。

糯米使用飛驒地區生產的最高級糯米,紅豆餡來自日本和菓子老字號「御菓子司 杵屋豐光」,堅持每天早上手工製作,每個月更換菜單讓荻餅上綻放最當令的花朵。無添加的食材與色素,大人小孩皆可安心食用。如此美麗的花朵荻餅,隱身在銀座巷弄裡的選品店中,是小巧又不失莊重的伴手禮良品,也是把酒言歡時讓話語更甜美的小點。當令造型與主題的花朵荻餅們,從外觀造型到內餡口味,都是增加話題熱度的好幫手,談話中更認識彼此的喜好。

小樂園 TEA SALON & BOUTIQUE

Address 東京都澀谷區元代代木町10-9
Others 預約頁面(JPN)
https://www.kkday.com/ja/product/149567
URL 小樂園 TEA SALON & BOUTIQUE (JPN)

kantan na yume

Address 東京都澀谷區神山町41-3
Others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kantan.na.yume
URL kantan na yume (JPN)

Oh!huggy!! 銀座館店

Address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8-7-18
URL Oh!huggy!! (JPN)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都心部|東京西部

代々木|渋谷|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