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added on : December 25, 2023

東京人們日常的步伐,節奏對於旅人來說或許有點過快?透過新型態的「體驗」服務,緩下腳步的同時五感大開,親手將這趟旅行累積下來的回憶,化為製作香氛或畫作時的靈感。

以香氛乘載著旅行心情 ーー inimu

香氛手作店「inimu」座落在淺草仲見世商店街旁的巷弄中,人力車來回穿梭卻不失靜謐。如同店名的巧思,以日文片假名組成的「伝」字,即是期許將日本製作的香氛與手作之趣傳遞給每一位旅人。

在一樓的販賣空間,各式香氛產品不在話下,還能宛如調果汁般從12種香味混製出自己的香氛噴霧,推薦比例已貼心地設計在瓶身上,進店即可簡單體驗。另一種DIY則是製作擴香組,重頭戲在於選擇香味後,從各式擴香棒和容器廢品中選出最喜愛的搭配。想歇息一下時,能在附設飲料吧點一杯飲品坐在窗邊,抹茶牛奶或柚子熱飲等,皆是選自香氛原料產地的當地食材。

在樂聲中歡渡畫飲時光 ーー ART AND CAFE 下北澤店

一邊小酌、一邊作畫,藝術休閒活動「Paint & Sip(畫飲)」的風潮也吹到了東京。位在下北澤的「ART AND CAFE」提供三種藝術創作選擇,流體畫無需畫筆即可恣意放鬆地與顏料一起在畫布上流動;質感紋理畫則可創作出立體有層次、更有主題性的作品;酒精墨水畫是最方便旅人體驗後可馬上帶走的創作選擇,用酒精、顏料與吹風機揮灑當下心情。

「ART AND CAFE」的特色在於體驗過程中會播放推薦的音樂,讓初次體驗的緊張情緒隨著樂聲逐漸解放,加上指導人員的親切輔助與趣味談話,120分鐘後即可完成獨一無二的紀念作品。若希望以英文或中文進行,可以在線上預約時填上需求。(體驗者需事前進行預約與費用支付)

「Eat Play Works」複合設施裡的大人體驗 ーー artwine.tokyo 廣尾店

「artwine.tokyo 廣尾店」提供的畫飲體驗,標榜初學者也能在120分鐘內繪製出仿效名作的個人畫作(部分課程為150分鐘),特色在於講師皆是美術大學的畢業生或在學生,專業指導作畫技巧與調色建議之餘,穿插畫家與畫風等相關知識與趣聞。與廣尾的複合設施「Eat Play Works」合作推出的體驗活動,更是請來專業侍酒師為各式主題挑選酒款,為名畫增添酒酣耳熱之際的話題。

從草間彌生風的南瓜到葛飾北齋《神奈川沖浪裏》,從講師的親切講解到美酒與解饞小點的相陪,在輕鬆歡愉又不失緊張感的氣氛下,透過以畫筆代步的體驗,似乎更貼近了藝術與日本文化。該體驗每月不定期推出有全英文課程,有興趣的朋友請鎖定網站資訊。(體驗者需事前進行預約與費用支付)

inimu

地址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1-5
URL inimu (JPN)

ART AND CAFE 下北澤店

地址 東京都世田谷區北澤2-19-12 2F
注意事項 ・需要事前在官網進行預約與付費(只有日文頁面)。
・可以用英文或中文進行體驗。請注意由於能應對英文或中文的工作人員沒有常駐現場,因此需要在預約時做好確認。
・如果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請透過以下電子郵件與店家洽詢。(中英文皆可)。
artandcafe.tokyo@gmail.com
URL ART AND CAFE 下北澤店 (JPN, ENG)

artwine.tokyo廣尾店

地址 東京都澀谷區廣尾5-4-16 Eat Play Works 3F
注意事項 ・需要事前在官網的課程介紹頁面進行預約與付費(日英雙語)。
・有標註「English-available class」的課程,代表老師能以英文做講解與回答問題等。但是若有臨時狀況,可能會改由其他非英文專業的講師代課。因此若希望以英文進行的話,請在預約時透過以下電子郵件聯絡,以便工作人員在有任何變更時做聯絡。
・開課前三天前,免費接受課程時間更改或取消。請聯絡以下電子郵件,同時提供預約編號與姓名。開課前三天內取消則無法退費。
artwine.tokyo@gmail.com
URL artwine.tokyo廣尾店 (JPN, ENG)

請至官方網站查詢營業時間、公休日及費用等最新資訊。

周邊地區

東京東部|東京西部|東京南部

恵比寿|六本木|下北沢|浅草

  • 首頁 >
  • 旅遊景點 >
  • 打開五感的體驗行程,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東京紀念品ーー東京新型態體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