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anuary 9, 2024

這條葛飾區的散步路線以賞花旅遊為中心所構成,涵蓋了各種能將美麗花草、水邊、東京晴空塔作為拍照背景的景點,無論是愛花人士或是喜歡攝影的人,都能在享受自然環境的同時,輕鬆愉快地認識葛飾區。
散步的起點是堀切菖蒲園,從京成電鐵的堀切菖蒲園站步行10分鐘即達。

旅遊指南

  • 以東京晴空塔為背景,為象徵葛飾區的美麗花菖蒲拍攝照片
  • 從中川奧戶瞭望台眺望中川全景
  • 一邊欣賞山本亭的傳統庭園,一邊品味綠茶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堀切菖蒲園

花菖蒲是象徵葛飾區的花卉,自江戶時代由當地農民開始種植後,便與堀切息息相關。此外,花菖蒲也因為廣重、豐國等畫家而成為浮世繪的熱門題材。
堀切菖蒲園的庭園占地遼闊,約8,700平方公尺,在此可看見共計200種左右、約6000株的美麗江戶花菖蒲,其中也有許多能滿足愛花人士的珍貴品種。最佳賞花時期為5月下旬至6月中旬,往年該時期還會舉辦葛飾菖蒲祭。堀切菖蒲園除了花菖蒲之外,還有梅花、紫藤花、冬櫻、牡丹等各式各樣的四季花卉。
早上9點開園,免費入園。

步行15分鐘

2

堀切水邊公園

堀切水邊公園位在荒川河岸,園內的堀切菖蒲園碼頭旁有一片使用當地居民管理的花壇所種植的小小花菖蒲田,每年5月底至6月中旬是菖蒲的花季。如果想同時以充滿特色的東京晴空塔及荒川為背景拍攝花卉,這裡可謂是最佳取景地點。

步行50分鐘

3

中川奧戶瞭望台

中川蜿蜒流經葛飾區中心,沿岸有著長約8.8公里的「中川親水河岸步道」,吸引大批民眾帶狗狗來這裡散步或慢跑。沿途有各式各樣的樹籬和花壇,當中也有野花,說不定還能在河邊看見鴨子等鳥類,或是鯽魚、鰻魚等。
不妨從中川親水河岸步道慢慢走到中川奧戶瞭望台。從瞭望台望去,眼前是遼闊的河川,還能遠眺西南邊的豎琴大橋及東京晴空塔的絕景。

步行25分鐘

4

奧戶玫瑰園

奧戶玫瑰園於2021年改裝開幕,採用英式庭園設計,您可以在這裡欣賞到各種芳香鮮豔的玫瑰。玫瑰大約從5月中旬開始盛放,園內有名稱取自日本皇室及國外王室的玫瑰、紀念2020東京奧運及殘障奧運的玫瑰,還有纏繞在拱門及棚架上的玫瑰。遊客也可在涼亭下的長椅稍作休息。開放免費入園,內有廁所。

步行40分鐘

5

葛飾區山本亭

旅途的尾聲,就到山本亭歇歇腳。山本亭曾是當地相機零件廠商創業者——山本榮之助的宅邸,於1988年歸葛飾區所有,之後自1991年4月對外開放。山本亭融合了傳統日式建築與西式建築風格,為昭和初期(1920年代)特有的建築,獲指定為有形文化財。
書院庭園內設有池泉、築山及瀑布,在2019年由美國雜誌舉辦的日本庭園調查中榮獲第4名,而在2003年之後也一直維持在前7名。
您可以在咖啡廳裡一邊欣賞美麗的庭園,一邊享用抹茶、咖啡或彈珠汽水,度過悠閒時光。咖啡廳還有季節菜單。
另外,也能在這裡購買由葛飾區的熟練工匠運用從江戶時代延續至今的傳統技術所製作的原創伴手禮。
散步的終點為京成金町線的柴又站。(步行約8分鐘)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