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January 9, 2024

透過這條自行車路線,同時感受東京的傳統與現代風貌。從東京站周邊的近代高樓大廈群出發,經過佃島、月島等老街,接著穿越能夠一覽東京灣絕景的綠道自行車道後,結束這趟旅程。本路線以東京站為起點,途中也有許多能夠下車休息的綠地和景點,不妨在騎車的同時,感受涼爽的微風。

旅遊指南

  • 漫步於曾是漁村的佃島巷弄間,購買道地的佃煮
  • 月島是東京熱門料理文字燒的發源地,不妨在這裡的文字燒街嚐嚐看文字燒
  • 行經綠道的自行車道,欣賞四座公園的景色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 自行車

1

東京站

首先從東京站的東邊出發。八重洲位於中央區,坐落在高級商店櫛比鱗次的銀座及日本橋之間,其名取自江戶時代初期來到日本的荷蘭航海士兼貿易商Jan Joosten van Lodensteyn,他在日本以耶揚子一名廣為人知。
在八重洲通一邊騎自行車,一邊欣賞高樓大廈林立的東京第一辦公商圈,接著前往中央大橋。

自行車15分鐘

2

佃島

佃島是東京灣的小島,位在隅田川的河口,也就是中央大橋與佃大橋之間。這裡原先住著江戶時代初期從大阪搬遷過來的漁夫們,如今仍可看見運河及船隻停泊處,保留了古老漁村的風景及魅力。
經過佃島入口的朱紅色佃小橋,參觀1646年建成的住吉神社後,再找找哪裡能買到日常生活中用來配飯的知名鄉土料理──佃煮。
此外,也可以繞到有住吉水門跟綠地的佃公園,觀賞石川島燈塔,還能在河川眺望載著遊客的東京水邊線水上巴士。
不妨稍微停下腳步,欣賞聳立於河川另一側的近代大樓,以及被大樓圍繞的傳統漁村所形成的對比。

自行車1分鐘

3

月島

月島文字燒街有許多店家供應東京知名美食──文字燒,是最適合享用午餐的地方。這道以鐵板拌炒的鬆餅風料理在當地以「文字燒」之名廣為人知,其起源可追溯到江戶時代,在關東地區就相當於西日本的御好燒。
除了文字燒專賣店之外,也有趣味咖啡廳跟傳統咖啡廳,要離開月島一帶前不妨找找看有沒有喜歡的店家吧。

自行車20分鐘

4

豐洲GURURI公園

豐洲附近有四座公園,其中豐洲GURURI公園位於最南端,隨著緊鄰的豐洲市場完工,該公園也於2018年開幕。
您可以一邊騎自行車悠遊臨海區,一邊欣賞彩虹大橋以及該地區中心的高樓大廈群等東京灣景緻。途中還有各式各樣的長椅,不妨留點時間,下車看看風景。

自行車20分鐘

5

辰巳森林綠道公園

接著前往坐落在辰巳森林海濱公園南邊的辰巳森林綠道公園,可利用連結四座公園的綠道自行車道,享受令人心曠神怡的空間。這裡有染井吉野櫻等約380棵櫻花樹,是春季賞花名勝,也有電視劇會來此取景。

自行車5分鐘

6

夢之島綠道公園

沿自行車道往東騎行,進入坐擁蒼鬱森林的夢之島綠道公園,讓人忘記自己身處市區。6月梅雨季能夠看到許多色彩繽紛的繡球花。

自行車5分鐘

7

新木場綠道公園

接著通過新木場綠道公園南下,映入眼簾的是遼闊的東京灣,在直升機廣場還能看見直升機起飛及降落的情景。從陸橋上能看到機廠,從全景露臺則能將東京迪士尼樂園一覽無遺。

自行車5分鐘

8

若洲海濱公園

沿著自行車道繼續往南,就能抵達終點若洲海濱公園。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壯觀的東京京門大橋,天氣晴朗時也許還能遠眺富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