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趁著氣候宜人、風光正好之際,探訪傳統庭園、寬廣公園或近郊群山吧

11月接近尾聲時,樹梢綠葉就會開始染上誘人的紅、黃色彩,這個時節東京的公園 與庭園都會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探尋秋季美景。東京庭園的傳統之美堪稱天下第一,尤其「六義園」與「小石川後樂園」的深紅林木及波光粼粼的池塘,會令人有一種彷彿回到日本封建時代的感覺。

秋季也是最適合野餐與戶外娛樂的時期,東京有許多佔地遼闊的公園供遊客放鬆遊憩。若您想徹底享受這個季節,不妨從近郊群山中挑選一座前往,來趟輕鬆健行一日遊,欣賞山中絕美景緻。

旅遊指南

  • 秋季夜晚天氣容易轉冷,別忘了攜帶外套與圍巾。
  • 推薦您穿著舒適的健走鞋,到各地公園享受戶外娛樂。
  • 秋季時,群山全貌會轉變為紅橘斑點的樹海,為拍攝大自然風景的旅客提供最棒的景緻。

最適合觀賞秋季紅葉的傳統庭園

六義園」是一座維護得宜的傳統庭園,園內景色極致靜謐,可說是最受歡迎的秋季景點。紅葉的最佳觀賞期是每年的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間。若想欣賞江戶時代的美景,則推薦您到「小石川後樂園」、「二之丸庭園」(皇居內)或「濱離宮恩賜庭園」。

 

野餐與娛樂活動

雖然日本傳統庭園有著極為出眾的景色,但並非全然適合用來休閒娛樂或放鬆身心。您可以考慮前往明治神宮,漫步於銀杏林蔭大道。這條林蔭大道兩旁林立巨大黃色銀杏樹,是一處完美的照相景點。若想進行更為動態的娛樂活動,則可以前往「代代木公園」或「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這兩座公園皆設有寬廣的場地,可供民眾在欣賞動人秋季美景之餘,從事跑步、騎乘自行車等運動。

 

絕景探險與一日遊

城市外的秋季景緻明媚動人,被茂密森林圍繞的群山,也在此時逐漸轉變為紅、橘色的色調。想眺望絕景的人,可在東京近郊群山中擇一前往,來趟一日遊。在高尾山、御岳山、秋川溪谷等處,均可欣賞美麗山景。在「奧多摩湖」,還可以眺望映照著遍山紅葉的美麗湖面。如果不想健行也沒問題,這些區域有不少休閒娛樂,以及傳統旅館與溫泉,能讓您度過寧靜的一晚。

 

秋季祭典

對傳統祭典或現代藝術活動有興趣的民眾來說,東京無疑充滿了美妙的秋季魅力。而喜歡傳統活動的人則可參加9月上旬舉辦的「吉祥寺秋祭」,祭典中會有興奮的民眾抬起神轎,以此歡慶秋季的到來。從9月至12月在池袋地區會舉辦國際舞台藝術節「東京藝術節」,活動期間會有日本國內外的藝術表演者集結於此,為觀眾帶來戲劇、舞蹈、音樂、美術、影像等精彩演出。
東京秋季祭典指南
秋季藝術活動指南

秋季美食

秋季是可享用番薯、南瓜、栗子、蕈菇等當季農產品的時期。這些食物正如當季的林木一般,呈現紅、橘、黃等繽紛色調。無論是當地餐館供應的輕食,或是精心製作的懷石料理,日本的秋季美食都會帶給人細膩安詳的氛圍,令人聯想起季節的變換。

9月的活動

看更多
 

10月的活動

看更多
 

11月的活動

看更多
 

秋天樂趣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