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November 2, 2020

六本木地區內的地標性建築周邊匯聚了藝術洋溢的景點。

地圖

  • 步行
  • 計程車
  • 巴士
  • 電車
  • 水上巴士

©The National Art Center, Tokyo

1

國立新美術館

由黑川紀章設計,於2007年啟用。建築正面外觀巨大蜿蜒的曲線造型極具特色,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的展覽空間。除作為展覽場地外,亦兼具資料收集、普及教育等藝術中心之功能。1樓、2樓咖啡廳及3樓餐廳皆有大片陽光灑入,非常適合度過悠閒時光。

徒歩5分鐘

Photo: Masaya Yoshimura

2

21_21 DESIGN SIGHT

曲折的大型鐵板屋頂直直斜向地面,獨具創意的建築造型,充分展現安藤忠雄這位設計師向全世界傳達足以代表日本創新建築設計潛力的理念。

徒歩5分鐘

3

東京中城

在東京中城內的各個角落約有20件藝術作品可供欣賞。

徒歩10分鐘

4

六本木新城

六本木新城於2003年開業,屬日本最大的都市更新計畫。其中央矗立著森大廈,裡面設有商店、餐廳、美術館、影城等設施。建築名稱是由日本首屈一指的不動產開發公司森大廈株式會社所決定,整體設計則由美國KPF公司負責,設計中帶有折紙、甲冑等日本元素。

徒歩14分鐘

5

泉花園大廈

泉花園大廈於2002年正式開幕,外牆採用土耳其藍玻璃,裡面有飯店、商店、餐廳及辦公室等設施進駐。
由日建設計負責設計、住友不動產負責開發的建築樓高201公尺,樓層數為地上45層、地下2層,與鄰接的泉花園住宅大樓直通互達。隨著六本木Grand大廈竣工後,形成了一個名為「泉花園」的大街區,並正在不斷擴大。

參考連結

推薦建築景點

 

藝術・設計

看更多
 

周邊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