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

我的東京嚮導

在感興趣的頁面按下愛心,加入到「我的收藏」吧!

從這裡開始為正文

Updated: September 19, 2023

推薦10月的東京嗎?

10月正是最適合造訪東京的季節。每年10月除了有各式各樣的食品展、寺廟祭典、文化祭、美術活動、影展及書展之外,還有熱鬧的萬聖節,可以感受風情萬千的東京魅力。尤其秋天的紅葉景緻更是美不勝收。10月不妨走一趟東京西部的山林地帶,親自體驗金黃色及豔紅色的繽紛色彩饗宴。

10月的東京天氣如何?

10月東京的平均氣溫為白天18度,晚上則14度左右,再加上濕度低,最適合觀光及戶外活動。不過入夜後偏涼,最好隨身攜帶薄外套。另外也必須提防降雨與颱風,建議事先規劃好雨天備案。東京西部的山林地帶氣溫又會比市中心更低,巡遊時,不妨採用「洋蔥式」穿法。

10月的人氣活動與祭典

東京的萬聖節

於池袋舉辦的「池袋萬聖節Cosplay活動」總會吸引多達數萬名的Cosplayer,打扮成動漫角色前來共襄盛舉。「三麗鷗彩虹樂園」將舉辦以「酷洛米×暗黑×魔法使」為主題的首次特別活動「PUROHALLOWEEN」。屆時將有暗黑系列期間限定的周邊商品和美食等各種有趣的內容。

 © 2023 SANRIO CO., LTD. TOKYO, JAPAN MMP,TX
 ©Ikebukuro Halloween Cosplay Festival 2022

 

東京拉麵節2023

10月26日到11月5日於駒澤奧林匹克公園舉辦的「東京拉麵節2023」,是日本最大規模的拉麵盛會。來賓可以品嚐到日本各地獨具特色的拉麵。此活動同時也肩負了宣傳日本各地區魅力的使命。

 

目黑秋刀魚祭

秋刀魚是象徵秋天來臨的時令魚類,也是這項活動的主角。此祭典屬於「目黑區民祭」的一部分,現場會免費分發五千隻炭烤秋刀魚,搭配酸橙與白蘿蔔泥供民眾品嚐。攤販販售來自日本全國的當地特產。在祭典廣場可欣賞和太鼓等表演,兒童廣場則有適合親子同樂的瓦楞紙巨大迷宮。

 

秋天的東京與紅葉

一說到10月東京的紅葉賞景名勝,當然非御岳山莫屬。此地區從東京市中心搭乘電車不到2小時即可抵達,您可以在如水晶藍一般清澈的多摩川襯托之下,欣賞閃耀著金黃與豔紅色彩的紅葉美景。其他推薦景點還有奧多摩湖,群山紅葉倒映在湖面,周圍步道也染上絢爛秋色,美不勝收。


 

東京藝術祭2023

每年秋天以東京、豐島區池袋地區為中心舉辦的國際性舞台藝術祭典「東京藝術祭」,今年將從9月到10月期間以「如何讓世界翻轉變得快樂」為口號,舉辦共19個項目活動。


 

東京Yosakoi

東京Yosakoi」作為池袋秋季風景詩「袋祭」活動的後半場慶典,將於10月舉辦。在此活動上,將會有來自日本全國的100組以上隊伍、超過5000名舞者齊聚一堂,伴隨著精神抖擻的吆喝聲,演出Yosakoi舞蹈。最後一天的壓軸表演將是參加者全員帶來的總舞,精彩不容錯過。


 

神田舊書節

神田舊書節」每年於「書店街」神保町舉辦。活動期間,主要道路的靖國通沿線將出現一條500公尺長的「書本迴廊」,在東京古書會館將舉行特選古書售賣會、珍貴書籍展示會、作家座談等活動。


 

東京國際影展

東京國際影展」是一場讓所有電影迷為之狂熱的魅力活動。影展期間除了播放露天電影與附影評的電影,也會邀請演員登台亮相。此外,電影業界的相關講座、研討會及體驗課程也不容錯過。

©2021 TIFF

本月活動

 

月曆

了解更多